福建新增治愈出院17例!海沧:春风十里不如“暖男”的你!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0-02-26 08:28

 
最新疫情

福建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发布时间: 2020-02-26 08:15 |

2月25日0—24时,福建省报告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0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7例。

报告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病例0例。

截至2月25日24时,福建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294例(危重型5例、重型1例,死亡病例1例)。其中:
福州市71例(鼓楼区2例、仓山区10例、晋安区11例、长乐区8例、闽侯县3例、连江县8例、罗源县1例、闽清县7例、永泰县2例、福清市16例、宁德市古田县1例、湖北省武汉市2例);
厦门市35例(思明区13例、海沧区2例、湖里区3例、集美区4例、翔安区3例、泉州市石狮市1例、湖北省武汉市9例);
漳州市20例(芗城区9例、龙文区1例、云霄县2例、诏安县2例、长泰县3例、东山县1例、南靖县1例、龙海市1例);
泉州市47例(鲤城区1例、丰泽区4例、洛江区1例、惠安县2例、安溪县2例、永春县2例、石狮市2例、晋江市20例、南安市13例);
三明市14例(三元区2例、宁化县1例、尤溪县2例、沙县5例、将乐县1例、永安市3例);
莆田市55例(城厢区31例、涵江区3例、荔城区7例、秀屿区6例、湄洲湾北岸3例、仙游县5例);
南平市20例(延平区4例、建阳区1例、顺昌县1例、浦城县1例、光泽县1例、松溪县5例、政和县1例、武夷山市3例、建瓯市2例、湖北省孝感市1例);
龙岩市6例(永定区5例、武平县1例);
宁德市26例(蕉城区3例、霞浦县4例、古田县11例、周宁县6例、福安市1例、福鼎市1例)。
累计治愈出院病例205例,目前住院病例88例。

现有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病例0例。

目前,确诊、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已解除医学观察10234人,尚有646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以上最新疫情信息来源福建省卫健委
官方网站

春风十里不如“暖男”的你
有你“罩”着,多幸福!

有态度、有温度、有担当
这是海发社区的居民
对他们社区书记徐洲最直接的评价
 

这个(右一)穿着轻便、搭配简单的小伙,就是“80后”社区书记徐洲。

“谢谢你们,送口罩又送吃的”,华澳小区的小周是一名高三生,家人春节回湖北老家了,就剩她一人在家备战高考。

让她意想不到的是,社区书记徐洲就成了她的“服务生和快递员”,而且是免费送来口罩、牛奶花生……

徐洲:我们尽最大的努力,减少疫情对高考生的影响。
 

“有困难找警察,还可以找社区”
小周这个春节一点都不孤独

疫情防控期间,辖区林志君、苏顺玲夫妻俩,坚守在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杏林分院,徐洲时不时关心其家属。
 

给高龄老党员、参加抗美援朝的老军人张洪国送口罩。

张洪国:

参加抗美援朝的时候,我是一名无线电台电报员,这个经历更激发了我的斗志,所以我努力工作,刻苦训练,成绩优良,多次受到上级嘉奖,荣立过三等功。

徐洲尽职尽责,我们从他的身上,也看出了一位新时期的退役军人,是很有担当和责任心的。
 

除了小周,社区里的隔离人员和老人们,也享受到了徐洲的“星级服务”。老人们,谁没有口罩,或者谁在“i厦门”预约到了口罩,徐洲和他的团队都会去帮忙排队领取。持续抗疫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他们已帮忙排队100多人次了。
 

除了排队领取,还帮老人们网上预约口罩呢。天湖小区,牛光荣阿姨夫妻俩不会操作微信,徐洲就让工作人员小胡帮忙。
 

预约到了,口罩领取了,工作人员还把口罩亲自送给牛阿姨。
 

给计生特困家庭——退伍军人郝海生送口罩。

“看起来都是琐碎小事,但是,口罩是我们老百姓心中的大事”,郝海生育有一女,残疾需要照顾。他说,政府这些年一直在关心我们,疫情期间,社区干部对我们更是关怀备至,像徐洲他们,有啥事,一个电话他们就送服务来了。

据不完全统计,疫情期间
海发社区给居民送去了4000多个口罩
这些口罩有企业或个人捐赠的
也有社区干部捐出来的
面向居民,也面向辖区复工的个体户
 

海发社区有400多家个体户,复工已超过60%。这些天,徐洲送服务上门,谁有难处,社区能解决的,立即办理;解决不了的,就求助于街道和其他部门,倾力支持安全复工。

文案/编辑:彭建文
视频:孙悦
资料:嵩屿街道海发社区
校对:暨王月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今日海沧]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海沧]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