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96.27%患者已治愈!海沧“魔性”中巴车超级变身......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0-03-07 07:58

 
最新疫情

3月6日,
我省泉州、宁德两地
实现了新冠肺炎住院病例
清“0”!

目前,
我省福州、厦门、泉州、
南平、三明、龙岩、宁德等七市
均实现无新冠肺炎患者,
平潭综合实验区
持续保持疫情防控“0确诊”。

记者同时从省卫健委了解到,
截至3月6日24时,
全省连续9天
无新增确诊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无疑似病例,
新增治愈出院病例6例,
累计治愈病例284例,
目前住院病例11例,
96.27%的确诊患者已治愈出院,
无重型患者,无危重型患者。

各地无新增确诊病例持续天数:

龙岩27天,
南平23天,
漳州21天,
厦门、三明19天,
宁德17天,
泉州11天,
福州、莆田9天。
 

以上最新疫情信息来源福建日报
官方微信

哇!
报废中巴车
变身为“防疫工作站”?!
这么“别致”的工作站
就在新阳街道祥露社区!

居民齐心改造“爱心车”

大年初三开始,祥露社区东西侧两个路口,出现了两个“大家伙”!它们是中巴改造的防疫工作站。
 

这两辆特别的“防疫工作站”,由社区巡防队队长杨剑提供。每天凌晨他都带领巡防队员在社区内安防巡逻。


“两辆中巴已经报废,曾在天竺山旅游景区作为沿路的小卖部,但防疫期间应该让它们发挥出更大作用。
——祥露社区巡防队队长杨剑

杨剑把中巴提供作为防疫工作站后,社区居民庄擎麟又捐出了4个浴霸安装在车里,以供志愿者们夜晚值班时暖和些;有居民搬来了一箱箱矿泉水和饮料;有居民还把家里的电用排插接到了车里……
 

从春节打响防疫战以来,祥露社区超过200位居民都自愿为社区捐赠了防疫应急物资,捐款近20万元,捐物超过105项。

祥露社区主任助理张艺娟说,下一步社区还将配合“爱心厦门”建设,把两辆中巴改造成更实用的社区“工作站”。

“膏药书记”每日打卡上线

祥露社区外来暂住人员有14000多人,自辖区复工复产以来,返厦回社的外来务工人员每天都达200-300人,目前已返回超过9000人。
 

面对每日繁重的排查登记任务,祥露社区成立了180人的志愿者队伍。其中,包括社区两委、巡防队、党支部志愿队伍、退伍军人志愿队伍和居民志愿者等。

志愿者分早、中、下、晚、深夜五班24小时驻守西园路、灌新路入社口。
 


“我们社区并没有严格的排班,所有志愿者全是自发主动参与轮值。附近企业下班高峰时,最多有30多名志愿者在岗,每个路口都有社区两委委员驻守。
——祥露社区党委书记、主任庄恭吉
 

抗“疫”工作开展初期,社区里口罩比较紧缺,庄恭吉就带头捐了5000元购买口罩,挨家挨户分发到居民家中。

在社区入口,有个别人忘了带通行证(经核实确实是居住在社区的居民),庄恭吉就让他在入社口当半个小时的志愿者测量体温,“将功补过”。
 
庄恭吉

大年初三至今,庄恭吉每天都在社区路口,和志愿者们一起驻点工作,每晚凌晨检查完两个路口的防疫工作后回家已是深夜1点多。

第二天一早,庄恭吉就又早早出现在防疫工作站,甚至把公章也带到了“防疫工作站”上现场办公……

他还和包村组长陈文化入户困难居民家中,了解实际需求,发放线上招聘宣传单,“造血式”帮助无业的困难居民匹配合适岗位。
 

一个多月以来,庄书记的颈椎后总是贴着一大块药膏。

“两委应该认真坚守岗位,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当问及庄书记身体是否“吃得消”时,他并没有过多的话,捂着颈椎嘿嘿一笑。
 

祥露社区所有居民拧成了一股绳,民心凝聚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也积极配合做好辖区复工复产保障。

爱心企业捐出2辆救护车

前有居民捐车改造成防疫工作站,后有爱心企业捐出2辆救护车。关于车的爱心故事,还在海沧延续。

3月6日,海沧爱心企业——厦门艺辉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艺辉集团)向厦门市海沧医院、海沧区石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各捐赠1辆救护车。
 
 

艺辉集团主张“来源于社会,服务于社会”的公益理念,义不容辞地承担企业社会责任。海沧区人大代表、艺辉集团总裁林笔辉,来自海沧街道锦里村,更是积极为家乡抗“疫”献力。
 

2月28日,林笔辉向锦里村委员会捐赠人民币4万元、价值1万元的物资。此外,他还多次被评为“捐资重教先进个人”。
 

林笔辉

“疫情当前,我们艺辉集团作为有担当的民营企业也在行动,向海沧医院捐赠救护车,为抗击疫情出一份绵薄之力。
今后,艺辉集团还将继续做好慈善事业,为社会,为海沧人民拥有更美好的生活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艺辉集团董事长林笔辉
 

艺辉集团创立于成立于1997年,是一家横跨物流仓储、房地产开发、进出口贸易、物业管理、自主红酒品牌经营等诸多领域,融合产业资本、金融资本于一身的企业集团。

截至目前,艺辉集团已向海啸灾区、地震灾区以及海沧区锦里村老人会等捐款数十次,捐款达数百万元。
 

大爱海沧
为有爱的海沧人点赞!

文案/编辑:洪欣琳、陈亚丽
图片:王德勇、陈亚沙
部分图片/资料:艺辉集团
石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视频:姚思桦
校对:暨王月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今日海沧]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海沧]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