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新增输入性确诊病例5例!海沧人,这才是你们的真面目!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0-03-24 09:04

 
最新疫情

3月23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78例,新增死亡病例7例(湖北7例),新增疑似病例35例。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456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769人,重症病例减少176例。
截至3月23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4735例(其中重症病例1573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73159例,累计死亡病例3277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1171例,现有疑似病例132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691185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2077人。
湖北新增确诊病例1例(武汉1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444例(武汉426例),新增死亡病例7例(武汉7例),现有确诊病例4318例(武汉4268例),其中重症病例1539例(武汉1527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60323例(武汉43214例),累计死亡病例3160例(武汉2524例),累计确诊病例67801例(武汉50006例)。新增疑似病例0例(武汉0例),现有疑似病例0例(武汉0例)。
3月23日0—24时,新增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74例(北京31例,广东14例,上海9例,福建5例,天津4例,江苏3例,浙江2例,四川2例,山西、辽宁、山东和重庆各1例)。截至3月23日24时,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427例。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576例:香港特别行政区356例(出院101例,死亡4例),澳门特别行政区25例(出院10例),台湾地区195例(出院29例,死亡2例)。
以上最新疫情来源国家卫健委官网

疫情防控不放松
生产生活也从容

摄影爱好者镜头下的海沧人
戴口罩的面目真美!

1
 

▲ 《人民战“疫”期间的小憩》     戴光源 画

第一次随手拍下的照片里,平凡却又伟大的劳动人民就深深感动了我。白天做抗“疫”志愿者,晚上抽时间完成这幅水彩画。
海沧区人文气息浓郁,她的环境美、气质美,在全国绝无仅有。我在此生活二十年了,我为自己是海沧人而倍感荣幸和骄傲!
——北附小社区党员 戴光源

海沧的大街小巷
哪里都有美丽的身影
 

▲ 环卫工人清扫卫生     陈淑华 摄影
 

▲ 天源防疫,满满的“爱心”正在路上     宋秀明 摄影
 

▲ 天源防疫,一位工人喷洒消毒水     宋秀明 摄影
 

▲ 3月4日,海沧各学校陆续发放课本,各家长领取课本     陈淑华 摄影
 

▲ 老师和家长隔着围栏,互叙家常   陈晟昕 摄影
 

▲ 每天都不迟到的消毒   陈晟昕 摄影

2

复工复产的繁忙景象
是海民的最好的“定心丸”
 

▲ 3月18日,士兰半导体项目施工     陈淑华 摄影
 

▲ 3月18日,士兰半导体项目施工,一位工人停下手中的活对着镜头微笑     陈淑华 摄影
 

▲ 3月18日,士兰半导体项目施工     陈淑华 摄影
 

▲ 大博医疗,一位员工正在操作台上作业    陈晟昕 摄影
 

▲ 大博医疗,生产与生活    陈淑华 摄影
 

▲ FIVEHZ五赫兹消毒液     宋秀明 摄影
 

▲ FIVEHZ五赫兹消毒液     宋秀明 摄影
 

▲ 安氏兄弟额温枪     宋秀明 摄影
 

▲ 丽厦口罩厂     宋秀明 摄影
 

▲ 巨太绳网     宋秀明 摄影

3

抗“疫”中的海沧人
认真生活,恬适自在
 

▲ 老人们相隔一米晒太阳     陈淑华 摄影
 

▲ 从嵩屿码头到鼓浪屿,一家三口     宋秀明 摄影
 

▲ 春天的脚步,骑行的快乐     陈淑华 摄影

▲ 市民排队领取摇号口罩,工作人员指导操作     陈淑华 摄影
 

▲一起去海边玩沙     陈淑华 摄影
 

▲ 男女“混合双打”     陈淑华 摄影
 

▲ 早餐摊的油条新鲜出炉     陈淑华 摄影

疫情下海沧人的“真面目”
你喜欢哪张?
快在下方留言吧!

文案/编辑:彭建文
资料:海沧区总工会、国家卫健委
校对:暨王月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今日海沧]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海沧]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