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人,事关出行,速看→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1-11-28 10:53

  致海沧区全体市民

  关于非机动车入框停放的倡议书

  

  

亲爱的全体市民朋友们: 

  

  为推动文明城区的提升,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展示海沧“高素质高颜值的国际一流湾区”形象,倡议全体市民朋友们争做文明骑行的参与者、规范停放的实践者、文明出行的监督者、文明风尚的传播者。

  

  一、做文明骑行的参与者

  

  自觉增强文明意识,带头遵守社会公德,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不逆行、不在机动车道骑行、不追逐打闹,自觉维护车辆整洁完好,摈弃各种不良行为,维护良好公共秩序。

  

  二、做规范停放的实践者

  

  自觉遵守社会公德,从自身做起维护非机动车、机动车、摩托车、共享车辆等停放秩序,将车辆整齐停放至非机动车停车区域,车头统一朝向街面,不乱停乱放,不妨碍其他公共设施的正常使用,不占用盲道、城市绿地、城市道路、消防通道、公交站台等公共区域,不将共享车辆停放在办公楼、封闭式小区、停车场、车库等封闭区域。

  

  三、做文明出行的监督者

  

  积极监督、劝阻、举报不文明骑行、乱停乱放等行为,通过网络、报刊、“随手拍”等方式曝光不文明使用行为,沿街商铺自觉落实好“门前三包”,监督做好门前非机动车、摩托车、共享车辆等有序停放,共同维护文明城区形象,共建共治共享文明城市。

  

  四、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

  

  争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和倡导者,积极宣传倡导文明骑行、规范停放、守护美丽海沧市容秩序,主动扶正受损倒地车辆,将乱停放车辆放置到合理区域,用自己的模范行为带动身边的人,把文明风尚传播到每一个角落。

   

  

                                                                                                                   海沧区文明创建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1月28日

  

  

  


[责任编辑:张晓玉,衷文珑 来源:今日海沧]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海沧]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