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在海沧引发热烈反响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1-12-03 18:45

  

  12月1日,海沧台商投资区党工委、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全面贯彻落实到海沧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方面。报告内容丰富,指明了未来五年我们全省发展的战略性的工作。我们一定要把海沧的工作,放到全省大局当中,明确我们的发展路径,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

  ●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上来,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对标对表,更加有力推动省党代会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聚焦党代会提出的“六个新”的目标任务和七个方面的工作部署,对标对表抓落实,推动党代会精神在海沧落地见效。

  重点做好“六个深化”:一是要深化产业发展;二是要深化改革开放;三是要深化乡村振兴与生态文明建设;四是要深化民生社会事业发展;五是要深化对台融合发展;六是要深化党的建设。

  ●统筹兼顾,更加扎实冲刺全年各项工作。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最紧要的在于抓好当前。全区上下要以贯彻大会精神为动力,以创先争优、走在前列的精气神,统筹持续做好各项工作:一是要慎终如始防控疫情;二是要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三是要统筹抓好安全稳定。

  

  

  

  海翔社区党委书记谢巧玫说,报告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新发展阶段福建目标任务的科学研判和部署,明确了福建发展的奋斗目标、发展思路和具体任务,凝结了全体代表的智慧心血,反映了全省人民的共同心愿,必将激发全省人民干事创业的信心与动力。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是一个知民情、顺民意、暖民心的报告,必将激发基层青年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斗志。”厦门艾德生物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工会主席涂东明说,作为一名党员,我们更要紧扣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贯穿于科技创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涂东明认为,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我们要敢试敢行,努力提升产业工人队伍政治素养、专业素养,全面优化产业工人队伍结构,打造年龄层次合理,多专业、多学科交叉互补的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

  东孚民俗文化艺术协会会长陈原来说,这几年乡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民生更好,环境更美,基础更实,幸福感也更强了,因为我们生活更有保障。报告中提到“打造宜居宜业美丽乡村,让绿水青山永远成为福建的骄傲”。听到这句话,我们真的是太激动、太高兴了。相信未来五年,我们的东孚会变得越来越美好,水更绿、山更青,我们的生活会更富有。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总结了五年来全省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规划了未来五年福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宏伟蓝图,催人奋进、令人振奋”。东瑶学校校长蔡坤耀说,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我将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福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坚持扎根立德树人一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责任编辑:张晓玉,衷文珑 来源:今日海沧]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海沧]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