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厦门这所学校今秋扩招16个班…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2-05-20 11:12

  

     注意啦!注意啦!

  海沧这所九年一贯制学校

  ——东瑶学校

  今秋扩招16个班!

  (小学、初中各扩招8个班)

  

  这是一所怎样的学校?

  为何今秋如此大规模扩招?

  或许还有些家长对东瑶学校比较陌生

  接下来就跟着海沧君一起认识一下吧!

    

    东瑶学校地处马銮湾新城西片区

  距离地铁2号线东瑶站约800米

  6号线马銮湾医院站约600米

  背靠天竺山,面朝文圃山,毗邻马銮湾

  交通便利,环境优美

 

  这是目前海沧单校区总用地面积最大的学校

  学校办学规模为84个教学班,其中中学48个教学班,小学36个教学班,总用地面积62372.307㎡;总建筑面积78908.495㎡(其中地上52970.495㎡,地下23928㎡),并设有600个地下停车位。

 

  (资料图)

  学校配有一个400米及200米标准环形跑道、5个排球场、7个篮球场、一栋双层室内体育馆、一个可容纳千人用餐的食堂和一个千人报告厅,各种功能教室齐全,教学设施设备完善,是一所高起点、高标准、高颜值的现代化九年一贯制学校。

  

  室内体育馆(资料图)

 

  报告厅(资料图)

 

  智慧教室

  

  学科教室

 

  普通教室(资料图)

 

  自2020年投用以来

  东瑶学校凝心聚力、锐意改革

  无论是学生的学业,还是教师的专业

  均得到快速成长

  01

  教育结盟

  

  2020年12月,在海沧区教育局的指导和支持下,东瑶学校与双十海附牵手成功,正式结成教育联盟,就此开启了两校在管理机制、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方面的长期深入合作交流。

 

  通过教育结盟的方式,高位嫁接双十海沧附校资源,对处在升级窗口期的东瑶学校而言,可谓马力倍增。

 

  两校“联姻”有多甜蜜?东瑶学校教科室副主任许月玲用亲身体验现身说法:

  “我们学校和双十海附每两周会共同参与一次集体备课,无论是课件、教案,还是校本作业,都要经过不断地打磨,最终成为双方都可以使用的教材。”

  

  (资料图)

  除了集体备课,柔性支教也是两校结盟的重要合作内容。这是海沧教育的首创,具体操作为:

  双十海附数十名优秀教师通过每周半天入校指导、建立定期交流机制、开展线上互动等对东瑶学校的老师进行帮扶指导,以三年为周期,经考核合格后可认定为一年支教。

  

  (资料图)

  两校结盟的正面效果显著

  东瑶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快速提升

  02

  科技赋能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

  拥有了全新的软硬件设施条件后

  东瑶学校也开始积极探索

  科技赋能教育,提升教学质量

 

  学校全新引进的“点阵技术”智慧纸笔技术教学,学生使用智能笔答题,老师在智慧屏上可以即时收集学生答案,进行精准的解题教学,提高教学质量。

  

  此外,学校还充分运用教学平台,将平时作业、考试网上阅卷的数据,形成了教学质量分析数据、班级错题本和学生错题本等数据,开展精准教学和导优辅差。

 

  东瑶学校的快速发展

  家乡企业看在眼里,喜在心上

  纷纷用实际行动呵护学校的茁壮成长

  

  厦门福泉钢业有限公司为学校捐赠价值十万元图书

 

  东瑶学校校长蔡坤耀表示:

  东瑶学校以“帮助每一个孩子自信、从容、有尊严的成长”为办学使命,秉承“发展素养、尊重差异”的办学理念,通过高位嫁接、合作办学不断拓展发展空间;通过开展教学改革,实施智慧教育,努力提高教学质量。经过两年的努力,学校正在向教育智慧化、队伍高水平、质量上一流的办学目标大步迈进。

  我们已有能力也希望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今秋扩招16个班,希望进一步扩大生源覆盖面,与马銮湾新城共同成长。

  凝心聚力,奋发有为

  教育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

  今年以来,海沧区将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作为打造跨岛发展标杆区的行动指南,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加大改革创新的力度,锚定目标、真抓实干,进一步跳起摸高、争先进位,为迎接党的二十大以及海沧全年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张晓玉,衷文珑 来源:今日海沧]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海沧]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