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厦门这所学校今秋将实现36个班级规模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2-05-23 16:45

  好消息

  今秋入学

  芸美小学将实现36个班级办学规模

  

  届时,一年段招收6个班级

  学校将实现一至六年级的完整教学

  实现规划中36个班级的办学规模

  也就是说

  五年前入学的学生马上要读六年级啦

 

  芸美小学创办于2017年8月,是区直小学,也是马銮湾新城核心片区的第一所新建校。学校规划36个教学班级,现有30个班级,1465名学生,81名教师。

 

    今天,海沧君实地探营

  这所快速发展中的花园式学校

  LOOK

  01

  校长“新秀”是位教育“老司机”

  林宏滨是芸美小学的校长,海沧校长群里的“新秀”。但是,他并不是初生牛犊,而是一位深耕教育多年的“老司机”。

  

  林宏滨的简历显示:中小学高级教师,集美大学硕士生导师,全国“计划单列市5+3”青年骨干校长递进培养对象,福建省名校长后备,福建省小学数学学科教学带头人,厦门市专家型教师,厦门市杰出教师。

  一系列“光环”并没有让林宏滨满足于眼前。近年来,他主持多项教育教学科研研究,涉及福建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福建省“基础教育课程教学”省级重点课题、厦门市首批课改基地校课题等。

  他所撰写的科研论文近20篇在核心刊物上或CN刊物上发表,带教的教师8人次在全国、省、市优质课评选中获一等奖,受邀到甘肃、云南、洛阳等多地召开专题讲座60余场。

  

  资料图

  执教《角的度量》,荣获华东六省一市课堂教学比赛一等奖;执教《认识负数》,荣获福建省第十届小学数学优质课评选一等奖……

  

  芸美小学有好的校长,还有一个好的教学管理团队。在这个团队中,副校长黄丽红就是其中一位。她是中小学高级教师,市、区学科带头人,市青年名师工作坊成员,市骨干教师、班主任。

  

  右二为黄丽红

 

  厦门市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一等奖、海沧区创新课比赛一等奖、海沧区小学语文教师文本解读获一等奖,与朱煜老师同台为800多名教师展示公开课《“凤辣子”初见林黛玉》……近年来,黄丽红也取得很多成果。

  黄丽红热爱阅读,曾在第六届全国教育局长峰会上分享《“悦读”这一路》,而且,她还开发出《丛林之书》、《埃米尔擒贼记》等创意写作课项目。

  图片

  我们学校的每一位管理者,都在发挥自己的智慧、创造力和执行力,把“成全自己、成全学生、成全学校”的共发展精神,作为学校、教师、学生的共同追求,形成学校的共同价值观和精神文化。——林宏滨

  LOOK

  02

  五年磨一剑,花园式学校里的“六美育人”

  学生家长林先生见证了芸美小学的发展。

  林先生说,经过5年的办学,芸美小学基本形成了以“美”为核心的教育理念,以日常生活礼仪养成和阅读习惯培养为抓手,建成一个全面育人、让家长放心的学校。

  尤其是在阅读培养方面,学校处处有图书角,让学生随时随地有书读。用书本培养孩子的习惯,让阅读陪伴孩子成长。这是家长们非常乐见的。

  

  在教育上精益求精的林宏滨,以“美”为核心,坚持“六美引领·融合育人”的理念,目的就是培养品德美、礼仪美、智能美、身心美、才艺美、劳动美的“六美”学生。

 

  走在芸美校园里,海沧君发现,“六美育人”的办学思想与校园建筑环境融为一体,“四园二道一基地”主题突出、陶冶身心,明礼雅行、书香校园、绿色质量、融合育人等特色建设,已逐步形成学校尚美教育品牌。家长们称之为真正的花园式学校。

 

  资料图

  在“文化启美、艺体修美、智慧创美”的核心课程体系实施中,尚美生长基础性课程、融合性课程、差异性课程体系下开设28个课程,46个社团,兼顾教育的公平性与差异性。

  

  教育理念往往是教书育人的核心。理念的执行效果如何?家长是最具发言权的。

 

  经过芸美小学1年时间的“六美”蕴养,转学的四年级大儿子变得更加自律、自信、积极、阳光。即使生病待在家里也要坚持阅读。——家长傅先生

  傅先生告诉海沧君,新入学一年级的小儿子很调皮,从上学懵懂到主动说出“今天要复习”;从一刻都安静不下来到可以一个人坐下来认真阅读;从“鬼画符”到“一笔一划”……这些改变都离不开芸美小学的六美教育。

  

  学校图书馆及师生书吧

  林宏滨说,芸美小学正致力于构建“1+X尚美课程”体系,秉持着“让学生站在学校的正中央”的核心理念,形成了“基于核心素养下的国家课程校本化实施”和“基于五育并举下的学校六美融合课程建设”两条主线,达成跨学科融合、跨领域融合、跨时空融合,让每位学生都能获得均衡优质的教育。

  资料图

  

  五年磨一剑/取得10多项荣誉

  学校办学五年来,芸美小学一连获得福建省标准化管理示范学校、福建省温馨校园典型案例学校、厦门市第三批文明校园创建校、厦门市第二批绿色学校、海沧区特色办学先进单位、海沧区优秀“悦读”学校等10余项荣誉。

  

  在“尚美课程”的引领下,芸美小学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比赛。近一年来,共有 1 人在省级以上比赛获奖、18 人在市级比赛获奖、46 人在区级比赛获奖……

  “

  芸美小学将继续推进“六大”工程建设,形成学校素质教育与均衡发展的保证系统,将继续着力打造一所“信息化、人文化、生态化、国际化”名校,让六美育人的特色办学逐步成为区域影响力的教育品牌,力争成为省市文明示范基地、教育改革创新基地、教育科研实验基地、智慧教育示范基地。by林宏滨

  ”

  匠心如磐,心栖马銮

  与美相伴,向美而行


[责任编辑:张晓玉,衷文珑 来源:今日海沧]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海沧]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