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2-08-16 15:09

  

    更快更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不断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

  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尹力讲话 赵龙主持

  8月15日,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在福州召开。省委书记尹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落实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措施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动态清零,更快更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不断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省长赵龙主持会议。

  在听取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和福州、厦门、三明、莆田等市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汇报后,尹力指出——

  当前,多省份出现不同程度聚集性疫情,我省疫情防控工作总体平稳可控,但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近日厦门发现已传入的奥密克戎毒株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潜伏期短,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新的挑战。我们要清醒认识病毒变异变化特点和国内外疫情发展趋势,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从政治上、全局上看问题,从经济社会发展整体上看防控工作效果,认真落实防控措施,科学细致地做好各方面工作。目前,要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尤其针对开渔开学等情况做好准备;要全面做好由境外、省外重点地区入返闽人员的管理和健康服务工作,妥善处置可能出现的个别病例;要加强现代信息技术应用,强化省市县乡协同联动,克服松懈麻痹和层层加码两种现象,不断优化工作方案措施,提升疫情防控和现代社会治理能力。各地各部门要立足早发现、快处置,全力补短板、堵漏洞,千方百计地防、最大努力地控,用最小社会代价制止疫情传播蔓延。

  尹力强调——

  省内有疫情的地方,要“快”字当头、以快制快,牢牢抓住查找传染源、切断传播链这两个关键,坚决果断扑灭疫情。要提高核酸检测质量,科学确定核酸检测的人群、区域范围和频次,精心组织、优化流程,做到不漏一人、应检尽检,以最快速度把社会面的阳性感染者“捞”出来、“捞”干净,及时控制社会面传播的风险。要提高流调排查效果,以密接次密接管控为重点,以最快速度把隐匿传播链找出来,迅速判定高中风险的地区和人员,做到应转尽转、应隔尽隔,彻底切断疫情传播链。未发生疫情的地方,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认真排查风险人员,严防疫情引入导致续发传播。全省各地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形成疫情防控整体合力。高度警惕防范疫情海上输入风险,用好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完善健康码管理,加强宣传教育、专业培训,夯实基层防控基础,严格落实社区防控措施,继续做好新冠病毒疫苗尤其老年人的接种工作。

  尹力要求——

  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科学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在以往经验基础上探索更多更有效的工作方法,齐心协力、统筹兼顾、协调配合,做到该管的坚决管控、该保的坚决保住、该放的坚决放开,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当天,尹力一行还赴厦门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疾控专家并认真听取意见建议。

  疫情防控

  请关注“今日海沧”发布的权威资讯

  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

  常通风!不扎堆!莫大意!

  一定要

  不折不扣执行到位

 


[责任编辑:张晓玉,衷文珑 来源: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海沧]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