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名校长工作室相继揭牌!海沧教育还有→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2-09-10 13:33


海纳百川

引才聚智

     继8月27日成立7个教育集团之后,海沧教育日前再放大招,通过“柔性模式”,高规格、高薪资引进第二批6位高层次教育人才。

9月6日至7日,蔡稳良名校长工作室、陈元章名校长工作室、黄马福名校长工作室、吴启建名校长工作室相继揭牌。





     以上4位校长办学理念先进、管理经验丰富,熟悉本地教育现状,能较好发挥帮带引领作用。他们 将以师带徒、一带多方式指导成员学校校长成长。

     同时,考虑区域教育质量发展需要,还柔性引进2位教育教学类人才,分别是:思明区教师进修学校退休幼教室主任葛晓英、海沧区教师进修学校退休中数教研员邱宗如。

     所谓“柔性引才”就是不求所有,但求所用!以“不拘一格用人才”的真诚求才引才。海沧引才的“柔性”体现其包容性,但核心关键是“为海沧所用”。



     成立海沧区葛晓英名园长工作室,支持教师进修学校实施学前教育人才与课程孵化工程,为我区培育省内外有知名度幼儿园。


     4位名校长指导和带教的学校主要是东孚片区和马銮湾新城的一些薄弱学校和新办学校,这些学校办学基础比较薄弱,品质提升压力较大。

     海沧区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工会主席周扣平如此表示,四位名校长工作室的成立,可以在学校文化构建、特色课程培育、教师队伍建设和办学质量提升等诸多方面实现精心指导、精准赋能,从而提升区域教育品质,让每位孩子都能够享受到优质教育,从而实现教育公平。


     此次引才也充分体现了区委区政府“科教兴区”和“人才强区”的战略决策,也为今后更好地引进高层次人才,服务海沧教育发展积累了经验。

     而且,这次赋予名校长工作室对学校校长的指导和培养的责任。通过建立名校长工作室,可以指导和培养一批优秀的中青年校长,助力他们快速成长,提高他们的管理水平,为海沧教育高质量发展奠定人才基础。


     “此次回炉,就是要充分发挥余热,通过聚合资源和传帮带方式,赋能海沧教育更好地发展”,蔡稳良认为,海沧区委区政府历来重视人才队伍建设,“柔性引才”更是充分体现了海沧立德树人、站高望远的宏大胸襟。而且,这里的教育生态有着明显优势,不仅留得住人,还能激励人把事情干好。

     去年,海沧区教育局第一批引进了4位柔性高层次教育人才:聂国先(聘用于海沧中学)、刘江滨(聘用于区青少年宫)、李绍弘(聘用于区青少年宫)、郑玫(聘用于区教师进修学校)。

     对海沧“柔性引才”,受聘于海沧中学的聂国先很有感触。他说,近年来,海沧的经济发展有力地带动了教育发展,很多部属院校的毕业生愿意来海沧工作,而且,“柔性模式”平台搭建很高,新教师的起点也高,名师培训的效果也非常好。总之,“柔性模式”有助于海沧教育更加优质发展。

2020年,海沧又制定出台

《海沧区柔性引进高层次教育人才实施办法(试行)》

从政策内容看得出其“柔性”的灵活

放宽年龄

对特别优秀的人才,年龄放宽到70岁以下。

引进优秀人才

     引进人才分为杰出教育人才、骨干教育人才,可分别被放在校长、领衔名师岗位,参与学校教学、教研工作,对新教师进行学科指导、培养等传帮带工作,并带出一批区级以上教学骨干。

     提高工作待遇

     工作待遇方面,杰出教育人才年薪可达60万,骨干教育人才年薪可达45万元,分别根据人才工作任务、服务方式、发挥作用等研究议定。

     今年8月,通过问卷调查、资料评估、实地走访等方式,经自评、校评、区评环节,对第一批引进了4位柔性高层次教育人才进行了年度考核。

     经考核评定,首批柔性引进的高层次教育人才年度考核结果均为“优秀”等级,均能切实解决用人单位需求,填补紧缺人才缺口,人才资源价值、专业作用发挥较好,用人单位对人才效用及政策实施效果认可度高,拟于2022学年以原待遇标准继续合作。



早在2016年 就开始尝试聘请

国内教育发达地区优秀教师

来海沧成立名师工作室

名师工作室不仅实现了资源效益的最大化,同时对本土名师工作室起了“刺激”作用,激活了本地教师的活力。



上海市中学语文特级教师、原上海市教委教研室中学语文教研员孙宗良名师工作室组织研训活动

名师工作室为海沧教育注入了新的动力

发挥了鲶鱼效应

我们相信

“柔性引才”将给海沧教育

增强自我造血功能

资料:海沧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张晓玉,衷文珑 来源:今日海沧]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海沧]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