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困难免费吃!厦门首批爱心餐饮店来了,海沧有8家→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2-09-10 17:43

近日

厦门首批52家爱心餐饮店

被授予了

“爱心餐饮店”的牌匾

其中

海沧有8家!

接下来

这些餐厅将陆续推出免费爱心餐

给生活面临困难的人们送去温暖

52家餐饮店

为困难人员提供“爱心餐”

全市首批共有52家餐饮店被授予了“爱心餐饮店”的牌匾, 其中思明、湖里每区各有10家,集美、海沧、同安、翔安各有8家。


   这其中,有不少大家耳熟能详的小吃店、饭店都加入了爱心餐饮店的行列。像是吴再添小吃店、味友、薄饼嫂美食园等,还有小鱼号、元初食堂等连锁门店。


“爱心餐饮店”

会制作统一的饭菜供应标识代码

张贴在门店的显著位置

困难人员有需要

就可以获得一份“爱心餐”


厦门市“爱心餐饮店”名单

     序号餐馆名称餐馆地址01 全家福中式餐饮连锁 思明区莲花南路8号 02 鼓浪屿长者餐厅 思明区鼓浪屿泉州路24号 03 思明区曾道周小吃店 思明区龙虎山路557号109 04 厦门心素餐饮有限公司 思明区禾祥西路12号16-20店面 05 吴再添小吃店 思明区美湖路25号之6 06 鹭风酒楼 思明区深田路5号 07 小鱼号酸菜鱼(新华路店) 思明区新华路122号小鱼号 08 厦门四时五味餐饮有限公司 思明区西林路20号-4 09 思明区何伟强小吃店 鹭江街道故宫路68-1号 10 思明区支兴高小吃店 思明区厦禾路866号-8 11

厦门德善堂

养老服务有限公司

思明区思明南路352号 12 阿杏饭团 厦门市湖里区和宁路29-1号 13 厦味郎牛肉面 厦门市湖里区兴隆路510-7 14 施施海鲜餐厅 厦门市湖里区长乐路316号 15 真闽味小吃店

厦门市湖里区嘉禾路306号102店面

(福隆国际)

     16 龙岩大树餐厅 厦门市湖里区金民里26号 17 枋湖雨花和乐免费互助素食餐厅 厦门市湖里区枋湖路9-19号军梦双拥西门 18 元初食堂(五通店) 厦门市湖里区五缘东三里11号B130 19 金宝鸭肉店 厦门市湖里区金山西里265号之一之二 20 小鱼号马珑店 厦门市湖里区马垄路11-104号小鱼号 21 小鱼号林后店 厦门市湖里区林后社449号小鱼号 22 厦门市海之宴海鲜酒楼集美店 厦门市集美区浔江路193号 23 味友银泰百货店壹呷壹简餐 厦门市集美区同集南路68号美岁天地L429 24 能堡 珩琦二里14号 25 林坑小吃店 厦门市集美区灌口镇白水泉里33号 26 厦门信息集团新业园科技服务有限公司B04餐厅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诚毅北大街5号一楼 27 厦门市集美区萍治饭店 厦门市集美区嘉庚路18号 28 渡府味道四季阳光店 集美区后溪镇岩平一里15号 29 辣椒炒个肉 杏林西路39-2-109号 30 京城御面堂(天御店) 厦门市海沧区钟林南路53号 31 海沧区王胡田小吃店 厦门市海沧区沧虹路86号 32 味宏颜猪脚饭 厦门市海沧区钟林南路1号 33 海沧区鑫清珍餐饮店 厦门市海沧区渐美村渐美社31号之一 34 海沧区魏小嘉汉堡店 厦门市海沧区兴港六里8-113 35 海沧区佳香煌小吃店 海沧区新阳街道新光路232-2号 36 员年生煎 新阳街道霞光东里202 37 见福超市(东孚商业街店) 海沧区东孚街道天竺一里116-113号 38

同安区薄饼嫂

美食园

同安区银湖中路祥福花园一号楼 39

卢聪艺小吃店

(阳翟总店)

同安区阳翟土楼里52号 40

厦门市同安区

阿良师卤肉饭店

同安区祥平街道陆丰路115号之1 41

厦门市同安区

杨壮鸭肉面馆

   同安区祥桥社区后厝里188之二 42 厦门市同安区黄近文小吃店(皇京包城西店) 同安区城西路116号 43 厦门晟果餐饮有限公司 同安工业集中区集群路580 44 鑫佳食园快餐店 同安区环城北路84号 45 厦门同安区玲荔荔餐饮店 同安区南门路14-1001 46 开心上校智慧餐厅 翔安区莲亭路821号201单元 47 皇京包泰禾店 翔安区新店镇西岩一里3号107、108 48 碗碗香面庄 翔安区民安街道内官社区东边里214-101号 49 老北京炸酱面 翔安区顶曾路80-1号 50 翔寅小吃 翔安区马巷街道巷南路64号 51 悦和家闽南简餐 翔安区金海街道鼓锣一里58-127 52 皇京包黎安店 翔安区黎安小镇二期58号 53

小鱼号酸菜鱼

闽篮广场店

翔安区鼓锣一里58-111号

上下滑动查看全部

吴招治

薄饼嫂美食园负责人

准备给它贴出去,就马上开始,我用我的简单的薄饼,面线糊,随时来我会有的,这种速度快又简单又好吃。

吴思航

吴再添小吃店负责人

一个是面食一个是汤、面点,近期吧开个会稍微过一下,基本就会开始实行。

部分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

也提供爱心餐


   还有几家解决社区老人“吃饭难”的餐厅也利用自身资源优势,提供爱心餐。目前,德善堂负责运营我市四个街道的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在依托原有爱心服务和助老餐厅的基础上,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也将面向困境人士,为他们提供免费的饮水、小憩和爱心餐服务。


郑紫英

德善堂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经理

社会上比如说有一些临时支付困难的,或者是家里没办法煮饭的老人,一些特定困难的老人,他们都可以来到我们爱心餐厅。

为商家规范工作运行机制


    记者了解到,“爱心餐饮店”公益项目实施方案中为商家提供了管理制度、免费用餐告示样图、就餐登记表等,便于规范餐饮店的运行和管理。各区爱心办每半年汇总一次爱心餐数量情况,“爱心厦门”专项基金可根据相关需要,为爱心餐提供经费保障,爱心人士和爱心单位也可进行爱心餐的捐助。

新闻多看点

厦门首家“爱心餐饮店”

今年6月

厦门首家“爱心餐饮店”

面向困境人员提供免费用餐

我们的记者也报道了↓↓

在莲花南路这家爱心餐饮店

门口张贴着一张显眼的告示

上面标明了如果有需要

和服务员说出“来一份全家福套餐”

就可以免费用餐



传递一份爱

温暖每个人

“爱心餐”为困难的人伸出援手


来源:厦门广电


[责任编辑:张晓玉,衷文珑 来源:厦门广电]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海沧]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