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送,我检!想吃得放心,就找海沧这辆车→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2-09-12 21:47

  瓜果蔬菜是否有农药残留?

  刚买的五花肉是否有瘦肉精?

  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一直是市民关注热点

  9月9日

  海沧区市场监管局举办

  “你送我检”主题“政府开放日”活动

  第一站

  海沧区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快检室

  此次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市民代表35人前来现场观摩。

  检测机构工作人员向市民朋友们介绍快检室各项功能、检测情况等,讲解了食品快检范围、原理,并现场演示农药残留、兽药残留等多项食品快检项目。

  第二站

  永辉超市

  活动第二站来到永辉超市

  超市外停着一辆快检车

  引起市民们的注意

  工作人员介绍道,这辆快检车外观看起来与一般车辆无多大差别,但里面却大有文章。

  其携带快检一体化便携式食品快速检测系统,基本实现对食品安全指标的快检全覆盖,可用于检测蔬菜、水果、畜禽类、水产品、坚果、食用油等。

  “这个快检多久能出来?”“水叶菜最怕有农药残留,快帮我检测一下……”。现场不少居民踊跃“尝鲜”,拿着刚从超市购买来的蔬菜、水果、肉类等,满心期待地等待检测。

  “大家不用着急,我们的快检是免费的,您这边送检完登记下,检测结果一出来,我们工作人员就会电话反馈给您。”工作人员解释道。

  市民林女士刚从菜市场买了一些青菜和水产,正好看到正在进行食品检测活动,便积极参与进来。她表示:“专业食品检测又快又方便,食物吃起来也更放心!”

  30分钟左右的时间,蔬菜的检测结果就已出炉,结果显示林女士购买的青菜符合检测标准,未发现农药残留。

  此外,工作人员还邀请观摩人员对永辉超市内的热销的月饼、蔬菜、畜禽类、水产品进行随机抽样检测。

  活动现场,共收到群众送样及抽样检测共32批次,检测项目涉及多菌灵、糖精钠、喹诺酮等,均合格。

  区政协委员傅晓兵说:“海沧区建立了非常完善的食品安全快检体系,对于消费者来说想要进一步了解食品安全,送检测就能得到结果,能让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安心,同时可以督促商家更加注重食品安全。对于监管部门来说,丰富了监管手段,防控食品安全风险。我觉得这是一项非常利民的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海沧四个街道快检室同步开展“你送我检”活动,共计快检65批次,合格率100%。

  今年以来,海沧区快检车及快检室共计开展快检15779批次,合格率99.7%,在全市率先实现街道快检室全覆盖。

  海沧区快检室及快检车每月定期开展“你送我检”进社区、农贸市场、商超等公共场所活动,免费为广大市民提供快检服务和科普宣传。

  接下来,区市场监管局

  将继续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发挥快检车、快检室的优势

  对各公共场所开展快检

  让百姓切身感受到食安监管工作在身边、在行动

  市民想送检,可以来这里→

  a

  1.海沧区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快检室(地址:海沧区沧林路207号二楼西侧;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下午13:00-17:00,节假日除外)

  2.海沧区嵩屿街道食品安全快检室(地址:海沧区嵩屿街道京口里59号;服务时间:正常工作日上班时间)

  3.海沧区海沧街道食品安全快检室(地址:海沧区海沧街道办事处29号;服务时间:正常工作日上班时间)

  4.海沧区新阳街道食品安全快检室(地址:海沧区阳明路463号二楼209;服务时间:正常工作日上班时间)

  5.海沧区东孚街道食品安全快检室(地址:海沧区东孚街道东孚商业街天竺一里118-201;服务时间:正常工作日上班时间)

 

  资料:海沧区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张晓玉,衷文珑 来源:海沧区市场监管局]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海沧]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