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时代发声!快来围观海沧这场干货满满的学习会→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2-09-24 16:38

  你喜欢讲故事吗?

  你想要为时代发声吗?

  你想要分享自己的正能量吗?

  海沧新声力理论宣讲团

  招募了!

  留下你的个人信息

  让我们听见你的声音!

  宣讲传新声,笃行蕴新力

  9月22日15:00

  “喜迎党的二十大”

  海沧新声力·理论宣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暨“新思享”基层理论学习悦读活动

  在渐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

  开场舞《万疆》

  手势舞《点赞文明》

  在启动仪式上

  海沧区为10支海沧新声力宣讲轻骑兵代表授旗

  海沧新声力宣讲轻骑兵  

  区直机关的 “主播记者说”理论宣讲队、 海沧街道沧江之星理论宣讲团、新阳街道祥露社区理论宣讲队、嵩屿街道“小故事 大能量”宣讲团、东孚街道“流动乡音话初心”理论轻骑兵宣讲团、区教育局的金声宣讲团、海沧区卫健局宣讲团、海发集团理论宣讲队、城建集团党委宣讲队、海投集团党委“囊萤微光”宣讲团等不同领域的30支基层宣讲轻骑兵队伍成为“海沧新声力”的主要力量。

  这些年轻的轻骑兵

  将成为海沧区宣传的“输液管”

  将政策理论、主流思想“滴灌”到百姓心坎中

  为海沧区喜迎党的二十大

  注入澎湃力量

  嵩屿街道“小故事 大能量”宣讲团宣讲员李超说,“接下来,我将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增强理论素养,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真学真信真用,聚焦身边典型事例,将新思想、新理论娓娓道来,让听众如沐春风。”

  在悦读活动现场,两位“重量级”嘉宾——市委讲师团曹远洲副团长,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肖斌带领现场的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01

  市委讲师团曹远洲副团长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背景、内容、三大结构等进行导读,他认为党员干部要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己、指导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实现美好生活。

  02

  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肖斌从三个方面为现场的党员干部带来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视角与方法。

  他认为,党员干部要在“固本”、“结合”、“实干”三个方面上下功夫,系统推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细化研究与纵深化认知。

  两位嘉宾深入浅出的语言,灵活多样的形式,迅速掀起了党员干部们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热潮。

  在现场,区直机关、卫健、教育、国企4位基层读者代表与两位“大神”同台进行沙龙分享,诵读原著片段,并结合工作和学习实际,与“大神”切磋、交流,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和工作经验。

  海沧区税务局读者代表石川影说:“自己一个人学习往往找不到方向,视角也比较局限。这样有读、有评、有问、有答的形式非常好,尤其是专家的导读深入浅出,能够帮助我们高效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

  火热的学习氛围

  还吸引了众多市民打卡围观

  接下来,“海沧新声力”将

  以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轴

  围绕“学、思、比、讲”四个维度

  打造“新学堂”“新思享”“新宣讲”等

  子品牌活动

  全面铺开全年动态化活动矩阵

  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

  让新思想“飞入寻常百姓家”!

  “新学堂”:通过持续开展宣讲员提升培训、“海沧新声力·非凡十年”理论宣讲比赛全面提升宣讲轻骑兵素质;

  “新思享”:通过悦读活动、沙龙活动等进行思想交流、学习研讨;

  “新宣讲”: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跨岛发展等主题,以“理论+故事+文艺”的创新宣讲模式,深入机关、基层村居(社区)、文明实践所站、企业等,线上线下结合开展系列理论宣讲,传播党的好声音。


[责任编辑:张晓玉,衷文珑 来源:今日海沧]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海沧]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