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 节 啦 !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2-09-24 20:48


伴着清风、朝露与桂香

秋色平分的日子到来了


昨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秋分

也是中国农民丰收节


9月23日下午

“庆丰收农民喜悦 迎盛会海沧欢腾”

海沧区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

在东孚街道洪塘村赤土社开展


好看的歌舞展演

农耕趣味知识问答

好玩的农人趣味运动会

让我们一起去看看!


歌舞表演,展现新时代乡村的活力面貌。


农耕农趣知识问答,孩子们展现知识储备。



推车送货、健步如飞、插秧比赛……趣味运动会上,四个街道代表队拿出看家本领,展现农人本色。


孩子们纷纷拿起画笔,记录下他们眼中的丰收。






炸扁食、花生、柚子、嘉宝果、麦芽糖……

在丰收节的集市上,海沧本地农户纷纷将自家丰收的农产品带到现场展销,与大家一同分享丰收的喜悦。



赤土社村民周文考在丰收节上带来了自家种的花生。去年,周文考流转了30亩的土地,开办起了七色豆专业果蔬合作社。


   让他没想到的是,不到2个月时间,在村党委的牵头下,村里与元初食品签订了合作协议,不仅将优先采购销售村民的农副产品,还将引流元初的会员到村里来,推动乡村休闲游。


如今,周文考不仅给元初提供农副产品,还办起了研学基地,并在村口开了一家“寻味赤土”农家乐。

感谢政府给我们牵线搭桥,让我们的日子越过越好!

——周文考


坐落于美丽的天竺山下的洪塘村赤土社曾经是个以水稻种植为主的村庄,生产的米制品远近闻名。

在乡村振兴的大背景下,它正逐步向农业、文化、旅游一体的乡村振兴示范村转变。

村口公园“无中生有”


有舒适的人行步道……




美丽庭院遍地开花……


   近年来,海沧围绕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以城郊现代农业、闽台融合、城乡公共服务一体化为特色,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乡见过云、灵动东孚、魅力沧江、醉美临港”4条乡村振兴示范动线,“以点串线、以线带面”,铺开了一幅海沧乡村振兴徐徐画卷。

 

资料:海沧区农业农村局、东孚街道



[责任编辑:张晓玉,衷文珑 来源:今日海沧]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海沧]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