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到一个电话,他们这么说海沧,原来…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2-12-05 17:13

  “很安全,成效好,我满意”

  今天上午

  在新阳工作的小李接到

  来自福州的测评电话

  调查群众安全感

  小李对海沧给予高度评价

  在海沧真的很安全,上次和工友发生矛盾,在驻企联调室的调解下,双方很快就达成和解了,后来,我和工友还成了好朋友呢。——小李

  小李说的驻企联调室

  是2022年“平安海沧”建设的又一创新举措

  数据显示,截至11月30日

  新阳街道辖区的7个驻企联调室

  累计调解各类矛盾纠纷248起

  群众满意率100%

  今年 4 月,厦门市公安局海沧分局新阳派出所设立驻企联调室项目入选厦门市公安局2022年10项“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之一。

  5月17日,新阳企业联盟驻明威片区调解室投入使用后,旺悦调解室、长庚医院调解室、龙湖调解室、宏发调解室、松霖调解室、生物医药园调解室等 6个驻企联调室陆续建成使用。目前,通过海沧区司法局,已培训了47个专业调解员。

  新阳派出所副所长骆洋说,7个联调室在企业联盟7个联防圈的基础上推动建立的。此举实现辖区警企联调的全覆盖,形成“一室一侧重”的工作的崭新格局,让涉企治安纠纷和其他民事矛盾纠纷“不升级”“不走出工业区”“发现在早、处置在小”。

  联防圈,让安全感时刻在你身边

  除了小李

  其他人对海沧的治安环境印象如何?

  为此

  海沧君走访多个企业,发现

  海沧拥有良好的平安环境是大家的共识

  小刘是新阳某企业员工。他告诉海沧君,6月1日下午,发现有工件被卡在倒角机中,他便爬上倒角机,将被卡的工件取出来。结果,在从倒角机上下来的过程中,他脚下打滑摔倒了,导致头部左侧被机台上的螺丝碰伤。

  事情发生在上班期间,属于工伤,小刘要求企业负责医药费、误工费、生活费等共计 1000 元。在驻企联调室的调解下,根据实际情况,促使双方达成和解,企业最后赔偿 931.50 元给小刘。

  老林是新阳某企业的员工。5月21日上午,在转运报废工件时,他被管口擦挫伤右手小臂。因发生在上班期间,属于工伤。他要求企业负责医药费、误工费、生活费等共计500元。在驻企联调室的调解下,根据实际情况,促使双方达成和解,企业共赔偿 老林481元。

  说到在海沧工作与生活的安全感,小刘、老林纷纷点赞。“我感觉是在自己家一样”,老林说,以往发生矛盾,要么到派出所解决,要么小事拖大。现在调解室就设在企业里,当员工之间发生矛盾纠纷,立即由班组长带领前往调解中心,启动调解程序。

  ”平安新阳”企业联盟秘书长吴文飚说 ,如果是治安或刑事纠纷,工厂会在第一时间上报派出所民警介入处置,如果是民事矛盾纠纷,则由调解员第一时间到场调解,让小矛盾可以不出厂区就能得到快速、有效的解决,大大减轻了企业管理风险,为企业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生产环境。

  据了解,除了矛盾纠纷调解,联调室还将定期对企业员工开展反诈骗和普法宣传教育,提升员工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意识,引导他们通过法律手段合情、合理、合法地解决各类问题。

  警力有限,民力无限

  平安海沧

  靠的是群策群力

  靠的是每一个海沧人

  接下来,海沧区将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相关实践活动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增强“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不断丰富“利民之事、丝发必兴”的服务理念,不断提升“破解难题服务群众”的务实本领,持续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现在全区征集

  打造平安海沧

  有奖献出您的“金点子”

  海沧平安“金点子”有奖征集规则

  请点击“今日海沧”子菜单

  选择“平安金点子”

  即日起至12月30日,海沧有奖征集平安“金点子”。总计将评选40个优秀“金点子”,赠送每位提案人价值200元的手机话费。

  海沧平安“金点子”栏目针对平安海沧建设进行建议、意见收集,要求问题实事求是,不得虚假或夸大;建议内容分析要有理有据,“金点子”对策要切实可行。

  平安海沧建设

  人人都是参与者

  让我们共同携手守好身边的小平安

  共筑全区的大平安!

  资料:新阳派出所


[责任编辑:张晓玉,衷文珑 来源:今日海沧]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海沧]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