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正式启动!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3-01-17 20:17

  好消息!好消息!

  春节要到了

  快给家里长辈安排投保吧!

  2022-2023年度

  海沧区老年人幸福安康险

  非本市户籍老年人自费投保通道

  正式启动

  一年只要60元

  为老年人的美好生活保驾护航

  项目介绍

  参保对象

  居住在海沧区的非本地户籍老年朋友(自费投保)。户籍登记在海沧区年满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无需办理手续,由海沧区民政局代为投保。

  注:本保险仅承保持有厦门市海沧区居住证或暂住证在有效期期间的60周岁以上老年人

  保险期限

  政府统一投保:保险期限1年,自2022年10月1日0时起至2023年9月30日24时止。

  本市户籍居民在保险期限内年满60周岁的(以户籍信息为准),其保险起始时间为其年满60周岁的次月1日。

  在保险期限内将户籍迁入本市的老年人,其保险生效时间为户籍迁入本市次月1日(以公安部门户籍登记信息为准)。

  自费投保:投保成功后次日0时起生效,保险期限为1年。

  保险范围

  承保区域为厦门市行政区域内。本保险仅对发生于厦门市行政区域内的保险事故承担保险责任。

  承保公司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市分公司

  服务保险经纪公司

  厦门裕欣保险经纪有限公司

  投保方式

  在海沧区常住的非本市户籍老年人投保通道已开启,如需自费投保可扫下方二维码自助投保,每人年保费60元,保险期限为一年,保险起始时间为投保成功后次日0时起生效。

  • 投保日截止至2023年2月15日

  扫描下方二维码购买老人险

  保障内容

  注:具体赔付办法根据保险协议及条款实施

  理赔服务

  为了给辖区老年群众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理赔服务,本年度采取定时定点入街道开展驻点服务,并由专业服务专员公开咨询服务电话,欢迎来电咨询。

  理赔流程

  开辟绿色通道,为参保老年人提供最简化的理赔流程。

  多年来,海沧区委区政府坚持为海沧区户籍的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投保老年人幸福安康保险,惠及全辖区共3.3万余老年群体。

  2018 - 2021年,海沧区委区政府共支付保费赔款521.02万元,项目共支付赔款412.64万元,共630余人享受到保险理赔,保障内容包含老年人因意外导致的死亡、伤残、骨折、医疗费,有效缓解了出险家庭的经济压力,让海沧区老年人拥有更加幸福无忧的晚年。

  资料:海沧区民政局


[责任编辑:张晓玉,衷文珑 来源:今日海沧]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海沧]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