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yǎng、不打yàng!海沧全覆盖…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3-01-18 20:31

  “阳康”后还胸闷、气短?

  海沧市民朋友们别急

  家门口的氧疗服务来了!

  

  “吸了3天之后,状态有明显好转,咳嗽都有劲了,家门口的氧疗很方便。”居民林阿姨对嵩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的氧疗服务赞不绝口。

  自“阳康”后,林阿姨仍存在胸闷气短的症状,在医生的评估下选择合适的浓度和流量进行氧疗。

  自1月11日起,中心的氧疗室投用,可同时为近10人提供氧疗服务,一天可满足50人左右的吸氧需求。

  目前,中心的氧疗服务可有效满足居民就近的氧疗需求,让居民享受到家门口的优质服务。

  中心全科护师杜爱玲:

  随着本土新冠病毒感染高峰的下降,连日来,新冠病毒感染患者康复后对氧疗需求较大。

  为了最大限度地满足患者的就医需求,海沧区基层氧疗服务已完成全覆盖,4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及26个村卫生所开设氧疗服务。

  注意啦!

  春节假期(1.21-1.27)

  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村卫生所

  氧疗服务“不打烊”

  请提前致电咨询预约!

  海沧区氧疗服务一览表

  温馨小贴士:

  为保证有序服务,减少等待时间,建议居民朋友提前电话咨询,预约前往。在社区/卫生院还可以进行指氧饱和度测量~氧疗区禁止吸烟。

  建议高龄且基础病不稳定的居民,可考虑自行购置家用制氧机。

  要注意的是,不管是在家还是在医院,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吸氧,请居民朋友要在医生的评估下科学吸氧。

  中心医务科科长钟颖宏:

  建议有需要氧疗的居民能到医院,由医生评估病情状况再做进一步处置。如果居民在家吸氧,请注意检测血氧饱和度,在医生的指导下适度吸氧。

  吸氧时,如果出现血氧饱和度持续低于93%或症状加重或有其他不适的情况,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氧疗服务适用于哪些人群?

  新冠病毒感染轻症,且有缺氧表现,如有活动后气促、胸闷等不适;

  新冠康复期、恢复期,65岁以上老年人、有肺部既往病史,如慢阻肺和胸闷、气短、睡眠不佳的,以上人群如有需要,可以进行吸氧治疗。

  如何判断患者有无缺氧?

  最简单的监测方式是佩戴指血氧仪,测血氧饱和度。如果测出来的数值低于95%的话,就需要进一步进行专业的评估。

  氧气是吸得越多越好吗?

  不是。盲目选择氧疗设备、想吸就吸,这些都是不规范的。

  规范的氧疗包括:1、专业、全面的呼吸状态评估;2、体验后选择合适的氧疗设备、方式、氧气流量及时长;3、定期复查、再评估。

  氧护居民健康

  海沧在行动

  疫情防控“新十条”政策实施以来

  为缓解辖区医院就诊压力

  海沧各基层医疗机构 优化就诊流程

  扩容基层发热诊室、 建设发热门诊

  设立氧疗服务点

  开设吸入式疫苗接种……

  一系列举措有力提升了基层救治能力

  新的一年里

  海沧将继续做好

  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扩容增能

  为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资料:海沧区卫健局 嵩屿社区卫生中心


[责任编辑:张晓玉,衷文珑 来源:今日海沧]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海沧]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