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啦!一波好礼提前送上!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3-01-18 21:33

  1月17日下午,海沧区新阳街道霞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海沧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此举行。在这场内容丰富的活动中,文艺表演、书春送福、健康指导等接地气的服务温暖人心、备受欢迎。

  “我们将‘三下乡’活动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有机结合,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活动全过程,通过创新办法,丰富内涵、扩大覆盖、增进实效,真正把‘三下乡’活动办成实实在在的民心工程,持续为群众增添获得感、幸福感。 ”海沧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三下乡”活动将贯穿全年,陆续走进全区各村居,通过服务常下乡,实现温暖常在心。

  内容丰富接地气 摊位前排起长队

  在欢快的舞蹈中,2023年海沧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拉开帷幕。舞台前不仅站满了观众,各个精心布置的服务摊位前也排起了长队。

  “这回在家门口就能看阳康门诊,真是太方便了!”在厦门长庚医院的健康服务摊位前,居民黄女士正在排队。长庚医院相关负责人苏江晴告诉记者,此次参加“三下乡”活动不仅为居民提供阳康相关咨询,还提供老年人常见病咨询,并带来了测血糖、测血压等服务。

  书春送福摊位同样人气十足。4位身穿红色唐装的书法家泼墨挥毫、运笔如飞,为居民群众送上一幅幅喜气洋洋的春联。居民胡先生说,手写的春联更有年味。

  区图书馆摊位上,喜爱阅读的程先生看了好久。他开心地说:“这些书是免费赠送的,都是一些有关海沧人文历史的好书。”

  在理论下乡摊位,一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口袋书生动有趣,市民群众争相领取;在文明宣传摊位,一个个精美的宣传品将文明创建应知应会和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引入人心;在政策宣传摊位,律师来到现场,免费为群众解答法律问题,普及民法知识;在农业宣传摊位,村民与农业专家现场交流种植技巧,讨论热烈……

  据悉,此次活动是海沧将“三下乡”活动贯穿全年的一个开端,下一步,海沧将持续组织开展理论宣传轻骑兵下乡、文化服务下乡、医疗卫生服务下乡、科技服务下乡等活动,推动“三下乡”服务活动内容更加丰富、服务地域更加广泛。

  精彩活动不间断 打造浓厚传统年味

  新春将至,年味渐浓。事实上,“三下乡”活动只是海沧区将温暖送进群众心间的一个缩影。

  1月13日起,由海沧区委文明办、海沧区爱心办主办,海沧两岸义工联盟、海沧亲子义工服务队承办的我为群众办实事之“我们的节日·春节”温馨助老年夜饭活动,如期走进海沧区4个街道需要帮扶的独居老人家中。打扫卫生,组装灯笼,洗菜包饺子……在一场场温暖备至的活动中,爱心持续涌动、不断传递着。

  日月谷温泉泳票、度假酒店亲子房、冻顶乌龙、东瑶文创陶艺体验券……1月14日下午,“海沧V生活 两岸爱心年货节”在海沧举行,20余种由海沧本地优质企业提供的物美价廉的年货好礼,在“海沧V生活”直播间火热大卖,直播间不间断抽送精美奖品,并邀请“海沧V生活”志愿者分享志愿故事,与网友进行热烈互动。活动结束后,商家们还购置了“年货大礼包”,帮助困难群众、关怀在厦台胞,实现精准帮扶和暖心慰问。

  歌仔唱福、年糕粘福、春联贴福、蜈蚣送福、舞狮祝福、文明赠福……1月14日,2023年海沧区“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在渐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精彩举办,线下丰富多彩的新春游园和新春游行活动,既持续推动移风易俗工作,也唤起民众对闽南传统文化的关注与传承,营造浓厚的传统年味氛围。

  线上,海沧也致力于打造传统年味。海沧区还将闽南习俗“围炉”“拜天公”“制作红龟粿”的典故和讲究制作成视频,在直播平台循环播出。

  


[责任编辑:张晓玉,衷文珑 来源:厦门日报]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海沧]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