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海沧请您放心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3-01-20 15:53

  距离除夕

  还有1天

  春节临近

  不少家庭已经开始采购年货啦

  海沧君走访海沧各大超市

  市场内一片红火热闹、年味十足

  买得开心,更要吃得放心

  为保障春节期间市民的食品安全

  近日

  海沧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

  节前食品安全检查

  春节将至,海沧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食品安全检查。通过严把生产环节“源头关”、流通环节“安全关”、餐饮环节“入口关”三个方面,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春节前夕

  各大商超生意相当火爆

  不少市民朋友前来选购

  因此也成为执法人员的检查重点

  执法人员以元初、永辉、乐海、天虹等商超为重点,重点检查了保健食品、酒类、速冻食品等春节期间消费量大的商品,执法人员全面检查各类食品销售者落实证照资质、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贮存储藏、标签标识、环境卫生等食品安全责任情况,对存在问题现场督促整改。

  区市场监管局还利用快检车对节日热销食品进行快速检测,在短时间内就能初步判定出食品中是否有农药残留、二氧化硫、吊白块、甲醛、亚硝酸盐等有害物质。

  共快检411批次

  100%合格!

  作为海沧区一大热门景点

  春节期间

  天竺山旅游景区农家乐将迎来用餐高峰

  保障农家乐用餐安全显得十分重要

  执法人员对周边的农家乐进行节前食品安全检查,仔细检查食品源、辅料及其食品添加剂采购、储存及其使用是否符合要求,对可能发生的食品安全事故做到早防止、早发觉、早处置。

  年夜饭是中国人最重要的一顿团圆饭

  这年夜饭的食材安不安全

  餐厅酒店的卫生达不达标

  也成为市民挂心的问题

  执法人员对海沧区承办年夜饭的餐饮服务单位进行摸底登记,掌握预订情况,建立台账,了解集体聚餐食谱、人数、联系人、联系方式等信息。

  截至目前,海沧共有6家承办年夜饭的餐饮单位,执法人员依法对其加强监督巡查,督促落实全过程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制度。

  除此之外

  食用油、保健食品等节日消费“大户”

  也成为执法人员的检查重点

  以食用油、保健食品等生产单位为重点,海沧区市场监管局针对企业生产环境、生产过程、产品检验、食品安全自查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运营、产品销售等情况。

  在检查过程中,海沧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还不忘向各食品经营单位宣传食品安全知识,督促各经营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张贴文明宣传桌贴160份,倡导分餐、禁食野生动物、节约粮食等文明健康的饮食方式。

  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深化

  节前食品安全监督检查

  进一步规范食品经营单位的经营行为

  畅通消费者投诉举报渠道

  着力防范食品安全风险

  让海沧百姓过个安全幸福年

    资料:海沧区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张晓玉,衷文珑 来源:今日海沧]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海沧]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