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他们的特殊年味~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3-01-22 17:36

  春节

  是阖家团圆的重要节日

  但对有一群人来说

  团圆是一种幸福

  坚守更是一种责任

  海沧有他们在

  很安心!

  20

  23

  颜艳花:连续二十余年除夕坚守岗位

  连连续续

  初一清晨5点,一辆垃圾收运车缓缓地驶上沧翔路,像往常一样,海沧城建市政公司嵩屿管理站的环卫工人颜艳花早早地到岗,开始了一天的收运工作。

  “这段时间有些工友回老家过年,人少了但工作量没少,我们留下来的人更要用心,你多做一些,我多做一些,让回家的工友安心过年。”颜艳花已经连续二十多年在春节坚守岗位。

  今年除夕,颜艳花是在海沧和家人一起过的。“二十多年前,我和家人从湖南来到厦门海沧,就在这里扎了根。海沧环境优美,很适合生活,后来亲戚们也陆续来海沧工作。”

  学闽南语、吃沙茶面,“新厦门人”颜艳花对这座山海之城的感情越来越深。但在中国人最重要的一顿晚饭上,她最钟爱的还是一道湖南风味菜肴——菜板肉。“吃完年夜饭,大家聊聊天,我向他们分享单位发的慰问品,一边看春晚,充实得很。”

  经过近四小时作业,上午9时许,收运任务完成,颜艳花和工友返回休息处。随着人声、车声渐起,被“城市美容师”梳妆打扮过的城市,迎来了新年第一缕曙光。

  20

  23

  李连彬:新年愿望是大家身体健康

  新年

  “医生的工作本来就是这样

  我们早就习惯了

  我的新年愿望就是

  希望大家健康平安。”

  今年大年初一,厦门医学院附属海沧医院急诊科主任医师李连彬选择在医院过。就在前一天的除夕夜,在安溪老家吃完年夜饭后,李连彬又急急忙忙地赶回海沧,开始准备过年的值班工作。

  作为急诊医生,别人的假期恰恰是自己最忙碌的时候。关于这点,李连彬表示,在春节让病人得到及时的救助,牺牲休息时间也是值得的。

  今年海沧医院加强春节急诊保障,早、晚班各有4名急诊医生在岗,24小时不打烊。

  李连彬告诉海沧君,急诊值班不但要面临许多突发情况,而且也经常忙的连吃饭时间都没有。“过年来看病的都是比较紧急的情况,病人大多涉及消化道、呼吸道等问题,所以任务还是比较重的,因此我们随时做好准备,做好本职工作。”

  20

  23

  黄靖:守护平安回家路

  “我在!我来!”

  新春佳节,本是家人团聚的时刻,但对于一线交警来说,是以路为家、与车为伴的时光,在平凡的岗位上上演了一幕幕感人的故事,成为了春节里的一股暖流,守护着一条条温暖的路途。

  大年初一早上7点,海沧交警大队海沧中队副中队长黄靖提前来到了位于厦漳交界的青礁春运执勤点,为接下来带队开展春运交通安全检查和宣传做准备。

  “春节期间,我们会每天24小时不间断路面巡逻,安排充足的警力在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加大路面巡逻管控及交通违法查处力度,确保路面不失控、不漏管。对辖区交通事故做到快速出警,快速救援,防止二次事故发生。与此同时,我们还会在春运执勤点积极开展春运交通安全检查和宣传,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安全意识,减少和避免交通事故发生。”

  生活中,黄靖是两个孩子眼中慈爱的好父亲,是父母心中孝顺可靠的好儿子,但说起家人,他时常深感亏欠。由于春节工作繁忙,再加上他总是主动担当重任,黄靖已经连续六年没有陪伴家人过年一起团聚。

  幸运的是,家人给予了他最大的理解和支持,他们知道,黄靖的忙碌和默默坚守,都是为了守护辖区群众的出行平安、守护更多家庭的美满团圆。

  20

  23

  许月琼:志愿服务迎兔年

  为了营造干净整洁

  文明祥和的节日气氛

  除夕上午

  建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组织18名志愿者开展迎新春大扫除活动

  大家积极发挥自愿奉献精神

  不怕脏,不怕累

  分工合作将渐美村幸福院彻底清洗

  经过一个上午的劳动

  幸福院的环境焕然一新

  整洁干净的面貌

  为兔年新春增添了几分暖意

  也展示志愿者的活力四射

  整洁亮丽的良好形象

  活动组织者许月琼大姐说

  “志愿服务我们会一直坚持

  用实际行动为渐美村擦亮文明底色”

   资料:海沧城建市政公司 海沧医院

  海沧公安分局 海沧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张晓玉,衷文珑 来源:厦门广电]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海沧]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