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停供!厦门这里新年红红火火…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3-01-25 11:00

  守初心担使命

  用心点亮万家灯火

  为了能让大家过上一个

  温暖亮堂的团圆年

  海沧热能公司、华夏电力

  春节期间供热、产电不打烊

  全力以赴保障春节期间

  机组安全稳定运行

  热能、电能可靠供应

  海沧热能公司

  平均每天供汽500吨

  大年三十,在远海码头铁路专用线迁改工程和沧江路迁改工程两个省、市重点工程工地上,近三十名来自海沧热能公司的工人和管理人员仍在热火朝天地工作。

  在他们的努力下

  热能管道迁改的主体工程

  终于在大年三十当天顺利连接

  确保春节期间辖区内企业

  能够安全用汽保生产

  春节期间,还有厦门钨业、佳格葵花籽油等十来家企业不停工生产,需要用到热能。为了确保供热不中断,生产不停产,我们加班加点,终于在最后一天基本完成主管道的焊接改造工作,使得春节期间可以正常送汽。

  海沧热能公司副总经理黄当华向海沧君透露,春节期间公司大概保持在每小时20多吨,每天500吨的产能。预计初五过后,企业用汽需求将会逐步提升,届时产能将做相应调整。

  在热能控制室内

  值班人员正在操作蒸汽热网专用系统

  即使换班回到家中

  留岗人员的手机也是

  24小时开机待命

  保证热能正常输送不中断

  华夏电力

  每个班次70多人在岗

  大年初三

  海沧君走进华夏电力的“大脑”

  ——集控室

  值班人员正紧盯着屏幕上的各项数据

  而这些跳动的数字

  代表着机组的运转情况是否正常

  今年春节,我们尽可能让那些两三年都没回家过年的外省同事们都能回趟家,留下来坚守岗位的大部分是本省的。

  发电部值长蔡志军告诉海沧君,今年春节假期,华夏电力大约有260名员工留厦,24小时三班倒,平均每个班次大约有70多人在岗,每天大约生产390万度电,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厦门的电力供应。

  根据厦门市的用电需求,春节期间华夏电力启用单机运行——3号机组正常运行,4号机组则保持预启动状态。这就要求当班工作人员的工作更加严格细致。

  “这是三年来公司首次在春节期间启用单机运行,对机组的稳定运行有更高要求,因此在岗人员都会增加对机组运行情况的巡查力度,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蔡志军说。

  有一份坚守

  只为万家灯火

  向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兄弟姐妹们

  致敬

  你们辛苦了!

  资料:厦门广电、华夏电力

  海沧热能公司


[责任编辑:张晓玉,衷文珑 来源:今日海沧]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海沧]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