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区:高颜值高人气 打卡浪漫乡村游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3-01-27 15:14

  随着乡村振兴持续推进,近年来,海沧区立足乡土,发挥自身优势,不断丰富发展乡村旅游项目,吸引了各地游客前来游玩。

  今天的《新春走基层》

  我们跟着记者一起走进海沧

  来一场舒适惬意的乡村游

  自在、舒适、浪漫,如果你的假期出游追求的是这些关键词,那不妨来海沧走走,这里或许就能满足你。有各色香草、花卉相伴,在美景中与亲友一起烧烤、围炉煮茶有多惬意?来天竺山下的香草园里感受一下便知晓。

  来自河南的冯女士,春节前就和家人来到厦门,住进了园区的民宿里,她说,自己多年前来过厦门,这次小住了几天后,真切感受到了海沧的变化。

  游客 冯女士:我以前都不知道原来海沧这么大,前两天的时候还有去(天竺山)爬一爬,那些演出,摘草莓,都有去,旁边玩的地方还挺多的。

  园区里,前来游玩的亲子家庭也不少,孩子们穿梭在香草园中,享受着回归自然的快乐,也在玩乐中认识着各色花草。

  安妮香草园运营总监 孙艺轩:我们有专门的科普,我们有一个活动叫闻香识草,一家人带着一起了解各种各样的香草,我们的香草也可以做成各式各样的香草茶,用到食材里面,包括我们也会有体验的课程。

  游玩过后,准备齐全的餐点也已上桌,一家人围在炉前,烘着小火,烤着小食,也是冬日里别有的舒适。

  游客 杨女士:正好天气比较冷,(围炉煮茶)能比较暖和,小朋友挺喜欢的,因为这里可以到处跑一跑。

  工作人员介绍,随着这些年乡村振兴的推进,园区的人气也越来越旺,今年春节,园区里的22间民宿就被预定一空。

  安妮香草园运营总监 孙艺轩:亲子游是很大的一个群体,天竺山本来就是一个非常大的流量口,我们也很受益,近几年东孚乡村振兴的村庄也都做得很好,所以也会带来很多的流量。

  享受了回归自然的舒适,夜幕降临,在海沧还有一处别样的浪漫在等着你。天色暗下,金农湾里十多处的主题灯光一一亮起,让人们置身于璀璨的灯海之中。各色灯带组成的一条“时光隧道”,在这绚烂的隧道旁,星星点点的萤火虫灯海更是吸引了游人徜徉其中。

  游客 陈女士:整体让人感觉像置身于萤火虫之中,像我们这个年纪就感觉(有)儿时的记忆。

  伴着夜色,园区里各式的主题灯光吸引着游客们拍照打卡,不少游客也从各地专程而来,带家人一同欣赏这浪漫夜景。

  游客 陈先生:夜景很漂亮,虽然这些是人造的,但是拍起来还是很漂亮的。

  负责人陈福莹说,两个多月前,他和他的团队开始着手策划这次的灯光展,今年元旦开展后,就收获了不少市民游客的喜欢,口口相传之下,春节期间不仅来这儿看灯光秀的人多了,还带动了周边餐饮、农家乐的热度,看着大家在这个春节都忙碌了起来,他的心里也甜滋滋的。

  金农湾体验式农场总经理 陈福莹:我们农场也会因地制宜,在节假日我们会不断提升,更新(休闲娱乐)的主题,吸引一些游客来到我们这边游玩。

  围炉煮茶、璀璨灯海……来海沧的这一趟乡村旅游,收获的不仅是亲近自然的舒适,仰望夜空的浪漫,还有一份喜悦与期待,在乡村振兴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立足乡土,在海沧寻发展、谋共富。

  愈加丰富多彩的休闲项目,越来越旺的人气,也让这片土地更加焕发生机与活力。


[责任编辑:张晓玉,衷文珑 来源:厦视新闻]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海沧]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