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我在“港”!厦门喜迎世界“船王”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3-01-27 22:18

  春节生产

  春节生产火热

  “魔鬼码头”奋战新年“开门红”

  ▲远海码头无人集卡

  大年初六,全国首个自动化码头、全球首个5G智慧码头——有着“魔鬼码头”之称的厦门远海集装箱码头依旧繁忙有序。

  海面上传来阵阵汽笛声

  都随着海风吹进码头

  ▲远海码头 周赞家 摄

  在悬挂中国结、张贴春联的操作运营中心里,春节的喜庆氛围呼之欲出。操作人员依然忙碌,通过远程操作实现码头设备运作,远处鳞次栉比的码头吊机上下作业。

  上午8点半,中控室经理姚志勇早早来到操作运营中心,查看未来24小时轮船的靠泊情况,计划好一天的工作任务。前几日的繁忙刚刚告一段落,但姚志勇仍然不敢松懈。

  大年初一,厦门远海码头迎来了4条船舶靠岸,在紧张的生产压力下,姚志勇和同事们开启了忙碌的新年 。

  “为顺利开展作业,码头13路装卸作业线火力全开,包含自动化、无人集卡以及常规作业线,借助5G、大数据等技术高效完成任务” 。

  作业的同时,厦门远海码头还对5G无人驾驶集卡的系统流程进行优化与巩固,不断优化改善作业模式。

  ▲无人集卡

  此外,厦门远海码头利用春节场地空档期外出,完成上汽汽车的装卸,避免节后返工潮争抢场内资源,大大提升港口运营效率。

  今年已是厦门远海码头投产使用后的第12年。 对于操作部总经理张锦阳来说,除夕夜值守也已经成为习惯。

  “虽然很想在家跨年,但在春节期间,确保航运物流畅通是我们的首要任务,我们港口人与航运人一起值守春节,这也是一件温馨的事。”

  据了解

  为保障春节期间生产任务

  厦门远海码头合理安排轮班

  每日确保70%的在岗率

  保证生产安全稳步运行的同时

  也让员工们享受假期轮休

  新春开门红

  为全力推进绿色低碳汽车产业发展,在春节期间持续“保通保畅”,厦门远海码头商务部提前与海事局、海关、客户等单位对接外场装箱方案和危险品作业监管,操作部周密部署,统筹调配生产资源,优化计划安排,作业中强化生产调度各环节时效性的落实,通过各生产岗位的努力配合,实现了码头作业平稳有序、协同高效,进一步提升了码头整车出口的运能,同步保障了客户货物的顺利出运,为新春“兔”年开下好局。

  ▲远海码头 郑志龙 摄

  春节期间,厦门港作业繁忙程度不减,马士基、地中海航运、以星航运、阳明海运等知名航商的集装箱船接踵而至。

  1月25日,厦门港更迎来全球最大集装箱船舶之一——“地中海米娅”轮(MSC MIA)。这艘“船王”此番到访厦门港,共作业3060标箱,为港口新年运作带来了“开门红”。

  ▲“地中海米娅”轮正紧张有序地进行装卸作业。(厦门日报 王火炎 摄)

  2023

  新年伊始,厦门港各码头繁忙依旧,码头一线职工坚守岗位,迎送一艘艘巨轮、装卸一箱箱货物,为厦门港在兔年“跑”得更快更远而奋力拼搏着。

  ▲港区 陈新新 摄

    资料:厦门远海码头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张晓玉,衷文珑 来源:厦视新闻]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海沧]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