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门红!271000000元!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3-01-28 22:24

  新春开门红 财源滚滚来

  这个春节假期

  海沧文旅产业

  也迎来了开门红

  2023年春节假期

  海沧区共接待游客65.32万人次

  同比增长75.07%

  实现旅游收入2.71亿元

  同比增长78.29%

  文旅消费券提振市场

  2023年春节假期,海沧区重点监测酒店平均客房出租率为74.2%,同比增长51.9%。

  其中,8家高端酒店平均客房出租率为84.1%,同比增长59%,恢复到2019年的97.26%;

  若剔除温德姆、坤城刚从隔离酒店转归因素影响,其它6家高端酒店平均出租率为87%,出租率为2019年的107.4%。

  春节前夕,海沧区文旅局在飞猪平台分3期发放300万元文旅消费券,覆盖日月谷温泉渡假村景区、近百家海沧区酒店及民宿,市场反应迅速且火爆。

  根据平台提供的数据,文旅消费券上线24小时后,海沧辖区酒店预定间夜从占全市的不到4%,迅速提升到38%,实现了近1300%的环比增量。

  游客小吴表示:

  春节期间,我来厦门旅游,使用海沧发放的文旅消费券,仅花400多元就住上了原价上千元的海沧希尔顿酒店房间,真是太划算啦!

  与此同时,海沧区政府还通过中国农业银行发放1700份数字人民币红包,供市民游客在游玩天竺山森林公园及日月谷温泉渡假村时使用。

  此外,春节期间,天竺山景区推出春节促销活动,市民游客可通过关注景区微信公众号,领取红包优惠券;辖区内各大高端酒店也纷纷推出新年主题优惠活动,活动范围涵盖住房、餐饮等产品,共同激活文旅市场消费潜力,助热假日消费市场。

  打卡乡村成旅游热点

  近年来,海沧区立足乡土,发挥自身优势,不断丰富发展乡村旅游项目。

  春节假期,去海沧乡村体验农家生活成为不少市民游客假日休闲放松的新选择。

  带上家人,到天竺山下的香草园围炉煮茶;约上三五好友,在夜幕降临时徜徉在金农湾的璀璨灯海中;走在赤土社田间步道动线,可以欣赏到田园农耕风光特色;

  青礁村院前社、新垵古民居等深具文化底蕴的古建筑,也成为市民游客争相前往,体验农家休闲生活的好去处。

  此外,年味夜游、康养休闲、亲子游等特色主题亮点纷呈,助力海沧文旅市场人气加速升温。

  天竺山春节假期纳客逾7万

  重点监测的六个景点(天竺山、日月谷泉渡假村、青礁慈济祖宫、大屏山公园、儿童公园、马銮湾带状公园)累计接待市民游客约22.49万人次。

  其中,天竺山景区共接待游客7.09万人次,同比实现翻番。不少市民游客春节期间,告别城市喧哗,来此散心、徒步、泛舟、休闲,尽情呼吸新鲜空气。

  春节假期,在丛林彩滑、飞越丛林、丛林魔网、丛林狙击等老牌项目的基础上,天竺山景区新推出兔年游园会、丛林越野、丛林靶场、听竹茶坊等游乐项目,深受广大市民游客喜爱。

  市民邹先生:

  平日里我就喜欢和家人一起来天竺山爬爬山、散散步,今年春节假期,天竺山人气旺了不少,娱乐项目也多了,连续带孩子来三天,玩的都不重样!

  这个春节假期

  你来海沧玩耍了吗?

  资料:海沧区文旅局


[责任编辑:张晓玉,衷文珑 来源:今日海沧]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海沧]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