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美而行,咱海沧人都是“行动派”!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3-03-19 21:55

  人人齐动手

  海沧更美丽

  就在今天(3月19日)

  海沧再次掀起一股洁净家园的热潮

  全区上下党员干部,志愿者、市民群众,纷纷化身“城市美颜师”,积极参与洁净家园活动。

  清扫垃圾 美化海沧生活

  海沧街道

  “各村居分片区、点对点,责任到人、分工合作,发现问题马上整改,效果真的很好!”海沧街道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街道坚持问题导向,实行挂图作战。以渐美村为例,充实创建力量到专班组7个片区,分队成员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标准,对辖区道路沿线、背街小巷等环境进行集中清理整治。

  一大早,渐美村又是一派忙碌的景象。 在爱心菜园里,志愿者们忙着除草、松土,为下一次好收成做准备。

  渐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渐美村文化中心,宣传栏、大门,都被一丝不苟的志愿者们擦得闪亮。

  海沧君走访看到,从空中(电线)到地上,所见之处都是一片整洁。村民们都说,现在村里比过年整得还干净。

  在兴港花园,温厝社区文明创建工作专班组早早集合整队,对停车棚顶、下水管道等卫生死角再次进行清理。

  针对每日发现的问题,温厝社区文明创建工作专班组都将专人跟踪整改进度,务必落实“当日问题、当日整改”。

  早上7点半,海兴社区文明创建工作专班组集合整队,对社区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周边、永辉超市周边、主要交通干道和各小区的卫生环境进行集中清理,劝导群众规范停车。

  新阳街道

  洗刷刷洗刷刷……一大早,一阵清脆悦耳的洗刷声在翁厝社区万科商业街响起,洁净家园行动开始了。社区、学校、家庭、企业齐上阵……近邻助力的一幕幕,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在现场,“母女档”、“全家总动员”齐上阵,社区还贴心地为参与清洗的志愿者配备防水“大白鞋”,文明创建氛围正浓。

  “今天老公、俩娃齐上阵,参与社区文明创建!”在洁净家园现场,翁厝社区工作人员廖惠玲的全家总动员引来路过市民羡慕的眼光。“女儿上大班,拿不动比她高的刷子,我就带她到周边捡垃圾。”

  社区工作人员廖惠玲母女

  社区网格员孟宏芳母女

  现场还有来自海沧区教师进修学校附校的亲子志愿队参与洁净家园行动,孩子们自带抹布、小桶,认真地擦拭商业街宣传栏、捡垃圾。

  海沧区教师进修学校附校的亲子志愿队

  在新阳街道,共建企业志愿者也积极参与到洁净家园中来。

  今天上午,国控星鲨党支部党员共23人来到兴旺广场小区、金茗花园等老旧小区,参与洁净家园行动。

  国控星鲨副总许福春与兴旺社区书记林荣昆共同清洗兴旺广场小区

  清洗兴旺广场小区

  “今天企业加社区超40人,分成4组,分别深入兴旺社区4个老旧小区洁净家园。”企业志愿者与社区志愿者身穿同款红马甲,不分你我,共同洗刷主要道路、清扫落叶。

  金茗花园小区及金茗大厦清扫

  在金茗大厦和金茗花园交接处的无物业管理路,志愿者们重点清洗,散步路过的小区居民也纷纷拿起扫把,为文明海沧出份力。

  清洗前

  清洗后

  嵩屿街道

  各村(居)、文明创建专班组奋战在文明创建一线,对村(居)里里外外进行大扫除。不管是在小区里,还是小区外,都能看到红马甲的身影,他们拿着扫把、钳子,一路走一路观察,看见垃圾就“收入囊中”,连绿化带、排水道角落里隐藏的垃圾也没放过,所到之处干干净净。

  ▲未来海岸社区的大小志愿者一起捡起路面垃圾

  ▲海发社区志愿者清理路面垃圾

  ▲海林社区志愿者认真清理绿化带里的垃圾

  ▲贞庵村志愿者沿街清理 垃圾

  ▲钟山社区志愿者在农贸市场附近清理 垃圾

  ▲海虹社区 志愿者沿街捡拾垃圾。

  ▲石塘村志愿者在清洗路面

  ▲海盛社区 志愿者在清洗路面

  ▲海达社区志愿者清洗小区路面

  ▲海景社区 志愿者将乱停的车辆摆放整齐

  东孚街道

  “阿伯您好,送您一个购物袋,感谢您对文明创建工作的支持。”

  “同学你好,这个购物袋请拿好,记得继续参与文明创建工作哦!”

  今天上午,天竺社区开展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在社区里清洁公共环境,还为社区居民发放环保购物袋,彰显文明新风尚。

  活动中,大家充分发挥奉献精神,不怕脏不怕累,奋力争先,干劲十足。有的手提塑料袋、拿垃圾夹,在道路两侧、绿地边捡拾烟头、纸屑;有的两人配合,一人提口袋,一人捡垃圾。

  花坛边、大树下、草丛里……再细小的垃圾,也逃不过志愿者的“火眼金睛”。“今天大家的‘收获’都不怎么样,”望着手里的垃圾袋,社区书记王仁洋笑着说,“不过,这正体现了文明创建工作成效显著,居民已将文明观念入脑入心。”

  过坂社区包村组、工作人员联合劳务队、街道城管办40余人持续开展文明创建巡查工作,针对门前三包乱堆杂、乱张贴、违章停车主要问题进行规劝、整改。

  “我们社区的商户多,来的市民游客也多。在很多人看来,过坂社区代表着他们对东孚街道的第一印象。我们把文明创建当成常态化工作开展,让大家领略天竺山脚下的高素质高颜值。”社区两委王艺婷说。

  一大早,洪塘村出动了社区工作人员、居民志愿者等近30人,开始了对辖区房前屋后垃圾“地毯式”的搜寻,以及对居民活动空地落叶的打扫。

  “妈妈,这里还有一团纸!”跟随大人出来做志愿服务的小朋友,穿着不符身材的红马甲,干起活来效率可不输给大人。这不,“漏网之鱼”基本都是被小朋友发现的。

  文明创建人人有责,志愿服务人人参与

  相信每个人的行动与努力

  终将融入这座城市的文明底色

  @各位海沧人

  让我们做好自己小家洁净的同时

  清洗好爱车

  一起干干净净、开开心心迎接新的一周

  资料:海沧街道、新阳街道

  嵩屿街道、东孚街道


[责任编辑:张晓玉,衷文珑 来源:今日海沧]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海沧]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