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游客落水,这名6旬老兵奋不顾身冲进海里…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3-03-20 15:08

  志愿者奋不顾身再救人

  平凡壮举闪光辉

  “谢谢黄大哥,救了我一条命,要不是你,后果不堪设想。”

  近日,海沧区一鹭先锋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志愿者黄新红收到了一面锦旗。不过最让他欣慰的是,自己的举动不仅挽救了一个人,也挽救了一个家庭。

  时间回到3.8妇女节当天中午,黄新红作为海沧区吉红海上救援大队成员,照常在海角9号附近海域巡逻。突然间,他发现海面上有只皮划艇翻了,船上的一名游客没穿救生衣,正在海水中挣扎呼救!

  黄新红见状,没有一丝犹豫,立刻带上救生板冲进海里。即使年近六旬,黄新红仍不顾初春海水的冰冷,奋力快泳一百多米赶到落水者身边,费尽九牛二虎之力将对方成功营救上岸。

  其实,这已经不是黄新红第一次救人。

  从2017年加入海沧区吉红海上救援队以来,黄新红自己也记不清救了多少人。

  “每年都会遇到溺水的事件,人救上来就好了,没去想那么多。”

  身为退伍军人,黄新红始终保持“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在海沧区一鹭先锋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组建之初就积极加入其中。

  “40年前的18岁,我就开始做公益,整整40周年了。”黄新红说。

  现在,黄新红还是海沧两岸义工联盟、鹭岛老兵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等多支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参与多项公益事业、积极为群众服务。

  服务中的黄新红

  “有时间就去做公益”。献血、宣讲、巡防、慰问......参与各项公益活动已经成为黄新红的生活习惯。

  在黄新红的身上,我们看到志愿者的热情与奉献,也看到一名退伍军人“退伍不褪色,退装不退心”的担当。这正是海沧区一鹭先锋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成员的缩影之一,也是海沧人人热心公益、共同擦亮文明品牌的生动写照。

  热血老兵让鹭岛文明之花别样红

  2022年11月,海沧区一鹭先锋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成立,目前已有退役军人志愿者230人,举办志愿服务活动十余场。

  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精神为目标,以“做好身边事,服务周边人”为理念,海沧区一鹭先锋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的组建让全区退役军人志愿者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成为基层社会治理、文明建设、退役军人服务的重要力量。

  从成立至今, 服务队的退役军人志愿者投入文明创建、疫情防控、社区关怀等志愿活动中,为海沧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退役军人力量。

  海沧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海沧将继续壮大退役军人志愿者队伍,让广大退役军人积极投身志愿服务生动实践,全力打造海沧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品牌,并努力成为厦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热潮中的闪亮名片。

  资料:海沧区退役局人事务局


[责任编辑:张晓玉,衷文珑 来源:今日海沧]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海沧]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