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海沧10万余人次出动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3-03-21 15:13

  文明

  既是教育的要求

  也是素养的核心

  文明海沧,像花儿一样开放

  今年3月1日起,海沧区教育系统深入开展“洁净家园 共享健康”爱国卫生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海沧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已有10万余人次参加了“洁净家园”活动。

  净化校园环境,人人都是“美容师”

  弯一次腰就多一份洁净

  低一次头就少一片垃圾

  春意盎然时刻

  师生们用行动让校园更整洁

  只为给你、给我、给他

  创造一个优美、舒适的校园环境

  天竺幼儿园的小朋友们

  小手擦亮文明的色彩

  海沧区第二实验小学,吴志坚校长(右一)、苏彩恋副校长弯腰清理杂草。

  学校积极响应文明创建,可以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推进校园文明建设,这有助于培养学生正确的价值观和行为规范,提高他们的道德素质和社会责任感。—— 吴志坚

  海沧延奎实小

  学生们在课后大扫除

  扫地、拖地、擦窗户…

  一起给教室进行一次彻底的“美容”

  海沧育才小学

  学生们擦亮学校每一处角落

  文明宣讲,做新时代的文明实践者

  3月13日,海沧区教育局举办“‘争创典范 文明有我’文明礼仪进校园活动暨‘文明礼仪主题教育月’启动仪式”,持续开展文明礼仪卫生健康教育活动。

  华师海沧附小召开相关主题班会

  海沧区各个学校 均利用“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课”时间,开展文明卫生宣讲活动,引导师生形成“做 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观念,主动学习健康知识,遵守公共场所控烟规定,培育良好卫生习惯。

  全区中小学幼儿园通过校园电子显示屏展示“文明健康”宣传标语176条。

  走出校园,服务社区

  小手拉大手,文明在行动

  各中小学幼儿园组织党员教师、青年志愿者走进社区积极开展“扶单车、护市容、清广告、做宣传”等洁净校园周边环境志愿者活动,守护洁净家园,共同营造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共建文明典范城市。

  东孚中心小学

  学生们正在沿街擦洗公共设施

  厦外海沧附校开展

  “志”敬有我 勇敢追“锋”志愿服务活动

  学生正在整理沿街的自行车

  双十海沧附校组织教师参加洁净家园活动

  霞光东路幼儿园开展

  “小手拉大手,文明在行动 ”

  党团员亲子志愿活动

  规整校园周边电动车

  实际行动汇聚“文明力量”

  各中小学幼儿园走进社区开展分发宣传手册,张贴宣传海报、讲解垃圾分类小知识等活动,小手拉大手,让一个人带动一群人,以实际行动汇聚“文明力量”。

  海沧区第一科技幼儿园的小朋友

  正在向社区叔叔阿姨们宣传垃圾分类

  海沧区绿苑幼儿园与海虹社区

  携手共建

  开展“重温雷锋故事 凝聚奋进力量”活动

  海沧幼儿园的小朋友

  分发垃圾分类宣传单

  为爷爷奶奶讲解垃圾分类小知识

  人人参与,共建文明海沧

  3月20日

  海沧区教育局再次发出倡议书

  你我同行,争创文明典范城

  ——海沧区教育局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致全体师生和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家长朋友们、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同住一座城,共爱一个家!

  文明城市是厦门的名片,是每位厦门人的骄傲!

  如今我们走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道路上,更需要人人参与,携手共进。

  为此我们倡议:

  一

  争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

  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传递向上向善的志愿服务精神;弘扬礼貌待人、乐于助人、诚实守信、尊老爱幼等文明新风,树立好家规、传承好家训、弘扬好家风,展示厦门市民文明有礼的良好形象,把文明意识和良好行为习惯像一粒粒种子撒播到厦门城市中的每一个家庭。

  二

  争做文明交通的守护者

  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听从交警、社区工作人员、导护老师、交通志愿者、学生督导员的交通劝导;不横穿马路、不闯红灯,坚持走斑马线或过街天桥,不翻越交通护栏;乘坐公交、地铁时不嬉戏打闹,自觉在等候区域排队候车、有序上下车,不拥挤、主动让座;文明驾驶,礼让行人,不乱停车、乱占道、乱变道、乱鸣号,不在斑马线上停车让孩子上下车;驾乘摩托车、电动车都需佩戴头盔,后座只能附载一人;不满12周岁不骑自行车上路,不满16周岁不骑电动车上路。

  三

  争做文明行为的示范者

  遵守社会公德,不随地吐痰、不乱丢果皮果壳、零食包装、烟头、纸屑等垃圾,不乱泼乱倒污水;不乱贴乱画乱刻;不弄脏、损坏公共设施;文明养犬,及时处置犬类排泄物;爱护花草树木,不践踏草坪、不攀爬树木、不折损树枝、不采摘花草;自觉清理小区、校园、班级的环境卫生,保持环境整洁,提高生活质量。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争当文明典范的先行者、革除陋习的带头人、良好风尚的引领员,培养文明行为习惯,以主人翁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参与到争创文明典范城市活动中来。

 

  海沧区教育局

  2023年3月20日

  海沧的变化

  源于文明创建的一点一滴

  @海沧人

  一个文明举止

  一张海沧名片

  就让我们一起做文明有礼的海沧人

  努力扮靓海沧吧

  资料:海沧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张晓玉,衷文珑 来源:今日海沧]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海沧]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