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心悦目!海沧这条主干道焕新归来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3-03-24 16:39

  春光无限

  漫步海沧区滨湖北路

  街景焕新、完美“蜕变”

  道路是城市的脉络,也是展示城市形象的窗口,为切实改善附近居民的出行条件和生活环境,海沧区以文明创建为契机,最近又以“绣花”的手法提升了滨湖北路(海裕路-滨湖路段)。

  滨湖北路(海裕路-滨湖路段)起于海裕路,与刘山中路相交,终于滨湖路。周边非机动车及行人交通量较大,通行压力日渐增加。

  为有效改善交通拥堵问题,提高滨湖北路(海裕路-滨湖路段)通行能力,打造成精品示范路段,日前,由城建市政公司对该段路段进行提升改造,现已全面完工。

  #改造前

  #改造后

  #改造前

  #改造后

  #改造前

  #改造后

  此次滨湖北路人行道及自行车道提升改造工程对原有人行道进行优化:

  一方面,将原老旧、易损坏的石材人行道和聚氨酯材质的自行车道,采用透水混凝土重新铺设,让道路“改头换面”,颜值更靓丽而且更耐用;

  另一方面,将原2.5米的道路扩宽,硬化侧边绿化退线,增加通行空间。改造后的滨湖北路,海裕路-刘山中路段拓宽了2.2米,刘山中路-滨湖路段拓宽了1.2米。

  蝶变后的滨湖北路让周边居民非常满意,“以前在这里散步,会担心前后来往的自行车或电动车,现在有两条道,更宽敞了,骑行或步行都很舒服。”居民林小姐说道。

  近期兴港路的人行道也完成了提升

  兴港路是海沧区南北向重要道路,两侧写字楼、小区居民楼林立,建成于20世纪90年代,是海沧半程马拉松赛道。该道路为二级公路兼城市主干道,原道路建设的人行道(含盲道设施)为彩色方砖,建设标准较低,厚度较薄,由于建成时间较久,人、车来往频率较高,对人行道砖的损耗率也较大。

  提升改造后的兴港路,起于马青路、终于建港路,途经钟林路、滨湖北路、滨湖路、角嵩路等,路线总长4.7公里,原有人行道彩砖改造为大块透水砖,并增设透水混凝土面的非机动车道,慢行系统得到进一步完善。

  出门即景,还路于民

  “变身”后的滨湖北路

  你爱了吗?

  文明创建人人有责

  志愿服务人人参与

  相信每个人的行动与努力

  终将融入这座城市的文明底色

  资料:海沧区建交局 城建市政公司


[责任编辑:张晓玉,衷文珑 来源:今日海沧]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海沧]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