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蹭蹭涨”!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3-03-24 16:42

  文明创建添活力

  闲置荒地变“宝地”

  “以前这里杂草丛生,像块荒地,现在改成晾晒区,方便多了。”

  近日,海兴社区未来橙堡B区的公共晾晒区刚刚建成,就获得了居民们的好评。

  居民事无小事,晾衣服晒被子也是居民生活中的“大事”。

  早在去年,为解决小区“晾晒难”难题、营造和谐有序的居住环境,海兴社区开展专项整治,全面对小区进行摸排并多次与小区党支部、业委会、物业实地勘察讨论,规划设置合理的小区晾晒区。

  作为老旧小区,未来橙堡A区在小区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中对后花园先行改造,长约30米的公共晾晒区既解决了居民晒衣难问题,又充分利用闲置用地,极大改善了小区环境。

  点滴变化让老旧小区焕新颜。从2022年起,历经多次改造提升,未来橙堡小区人居环境迎来蝶变,居民幸福感“蹭蹭涨”。

  “幼儿园门口的口袋公园建得好漂亮,孩子们在那玩放心多了”“架空层这里以前都被僵尸车占着,现在改成活动中心,居民聊天都有去处”......

  说起小区近来的新变化,居民们纷纷点赞。

  口袋公园

  活动中心

  健身区

  走出小区,以往飘在空中的“蜘蛛网”消失不见,非机动车有序停放在路边停车位中,“口袋公园”前的道路焕然一新!

  曾经让居民头疼的停车、飞线充电问题,如今已逐步得到解决,并正在完善整改。

  小区的华丽变身,离不开每一位居民的努力。

  “我们打扫自己的家是应该的呀,累也高兴的呀!”

  海兴社区志愿服务队成员周玉珍,连日来每天早起积极参与文明劝导、洁净家园活动。她已经在未来橙堡居住了14年,看着小区越变越好,她说自己心里既高兴又骄傲。

  “回老家2个月再来,小区就变得好漂亮哦,我去哪里都没有这里舒服。”

  作为一名老党员,志愿者江凤蕊以实际行动共建洁净家园,助力文明创建工作。不仅如此,她还以身作则,在生活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

  “我爱人本来也想来参加志愿活动的,家里小孩要照顾,做饭的任务就交给他,我做代表来参加。”

  据了解,海兴社区组织社区两委、网格员、居民志愿者等60多人对未来橙堡小区进行为期两周的集中整治,着力落实增设小区停车位、规范非机动车停放、清理楼道杂物、更新消防设施等工作。

  海沧街道文明创建未来橙堡小区片长 肖波

  “我们联合物业通过加强车辆出入管理、增设停车位等疏堵结合的措施进行规范。目前,小区车辆停放问题已得到较大改善,大多数居民都能自觉做到规范停放。

  每周定期开展的洁净家园活动也得到居民们的积极参与,每天会有20多名居民志愿者报名参加,共同美化家园。”

  人人参与文明创建

  人人共享创建成果

  海沧是我家

  美丽家园靠大家

  人人行动起来

  为共建美丽家园献力!

  资料:海沧街道


[责任编辑:张晓玉,衷文珑 来源:今日海沧]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海沧]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