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齐聚海沧天竺山 徒步赏春光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19-03-24 16:56

  厦门网讯(记者 黄晓萍)3月23日上午,13000余人参加2019厦门(海沧)天竺山徒步大会,在天然氧吧天竺山掀起了一股全民健身的热潮。  

(13000余人参与此次徒步大会)

  赛事设置有新意

  本届徒步大会分为三个组别:10KM休闲组、3KM亲子组和定向竞赛组。定向赛事作为本次大会的唯一竞技型项目,也增设了亲子组,让亲子家庭也能参与到充满趣味的挑战中来。

  第一次参加定向赛事就取得亲子组第一名的小男孩林郭翰,平时就喜欢和家人一起进行户外运动。他和家人都表示,这项徒步赛事仿佛寻宝一样,给他们一家带来不少乐趣。

  据介绍,今年的赛道设计充分考虑人与自然的亲密接触,途经天竺山的皓月湖、玉兰幽谷、四季花谷、两二湖等景点,参与者可以在徒步的过程中,享受漫漫绿道,将身心放置绿肺氧吧,观览山与水的千年交织,品味山石叠错、绿意氤氲的返璞归真。  

  

(市民置身天然氧吧,享受沿途风景)

  配套活动很有爱

  突降的春寒,更显陪伴的温暖。此次大会以“温暖陪伴、全心服务”为主题,根据各个年龄层,策划开展了充满爱意的配套活动,包括陪您起步拓印、陪您成长成年礼、陪您到老最美夕阳团和“520”合影区等。现场来宾原中国女排奥运金牌主教练陈忠和更是胜赞此次大会“有温度、有情怀”。

  “陪你起步”——赛前新闻发布会时,由10组亲子家庭在画轴上拓下本届徒步大会的“第一步足迹”。这项知足常乐拓印仪式,宣告着本次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闽南文化伴我成长”亲子游园,是徒步与文化的结合,今年不仅有农耕文化体验,更增设了歌仔戏、五祖拳和布袋戏等闽南传统文化,让孩子们能增进对闽南传统文化的了解,成为闽南传统文化的小小传承者。

  “陪你成长”——终点处,2019年满18周岁的徒步者身穿汉服举行了成人礼,他们和父母一道见证自己的成长与青春芳华。

  “陪您到老”——最美夕阳团方阵,老少一家人同游天竺山,给予父母最贴心的陪伴。

  “携手相伴,爱在520”——森林会客厅则是当天合影的最佳地点,象征着“我爱你”的海拔高度、精心设置的合照墙,都是向身边的人深情告白的最佳选择。还有在活动当中,那一双双牵着的手,都是对此次大会主题最美好的诠释。  

(春意盎然,市民争相赏花拍下美景)

  【天竺山景区】

  天竺山景区是国家级AAAA旅游风景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国家水利风景区,森林覆盖率超过98%,负氧离子含量超过1万个/立方厘米。景区生态资源丰富,自然风光旖旎,非常适合进行户外运动拓展和游山玩水。天竺山徒步大会已经成为厦门知名休闲品牌活动,至今年已是第四届。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厦门网]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看点]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