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串门 专偷孕期交流群友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19-05-24 09:03

  晨报讯(记者 王晓萍 通讯员 凌瑾 黄丽兰)身怀六甲,却四处行窃。日前,海沧公安分局嵩屿派出所民警在湖里区一出租房内抓获一名盗窃犯罪嫌疑人小芳(化名)。作为一名准妈妈,小芳却在孕期实施了6起盗窃,涉案金额达6万余元。

  5月15日,嵩屿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林女士报警。林女士称,其家中的现金和首饰被熟人盗走。经了解,林女士所称的“熟人”,是她在贴吧上认识的一名自称“小芳”的女子,她们在2015年认识,却不常聊天。直至去年年底,两人都怀孕后,小芳频繁向林女士咨询怀孕方面的事宜。为了解答小芳的问题,林女士还将小芳拉进交流孕期经验的微信群中。

  令人意外的是,上个月,小芳却问起林女士结婚时购买的首饰类型及数量。林女士并未怀疑,而是如实地回答了小芳的问题。

  5月9日,小芳向林女士提出要到她家做客,林女士答应了。小芳在林女士家中点了外卖,然后以不清楚外卖领取点为由,请林女士帮忙下楼去取。饭后,林女士在厨房洗碗,小芳则与林女士5个月大的小孩单独待在卧室玩耍。直到当晚9点半,小芳才离开。随后,林女士发现自己钱包内少了3600元现金,但因不确定现金丢失的时间而没有报警。不久之后,林女士发现家中的首饰也丢了,而这一段时间只有小芳到过她家中。

  林女士将这件事告诉了孕期经验交流群的其他群友,结果意外地发现有3名群友也遭遇过类似的情况,于是,她报警求助。

  接到报警后,嵩屿派出所民警向林女士等4名受害人询问了相关情况,然后立案开展侦察。5月16日上午,嵩屿派出所联合海沧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在湖里区一出租房内找到小芳,还在她家中发现林女士的首饰票据。

  经审问,小芳交代,她自今年3月以来,以到微信好友家中做客为由,在海沧、湖里多次盗窃他人财物,涉案金额达6万余元。

  目前,小芳因怀有身孕已被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海沧警方表示,女性在怀孕期间违法犯罪仍需承担法律责任,作为准妈妈,更应遵纪守法,以身作则。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海西晨报]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看点]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