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孩子做公益 让暑假更充实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19-07-15 16:39

  在暑期长假里,越来越多的家长选择带孩子参与公益行动,在行动过程中传承优良家风。

  前天,在海沧生活区的主干道旁,公园和商场内,都出现了志愿者的身影。他们通过开展洁净家园等行动,践行、传播环保理念。海沧两岸义工联盟的亲子义工服务队也行动起来,通过骑行的方式,宣传“低碳生活、绿色出行”文明理念。

  义工妈妈首次参与有点激动 提前一小时就到了  

暑假不少家长带孩子参与公益行动。

  活动当天安排了骑行宣传活动,每一辆车上都绑着一面小旗子,上面写着“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的标语。活动要求参与的小义工年龄须满12周岁,10岁的吴煜棋骑着自己的小自行车来了,不仅如此,他还拉着从安溪到厦门过暑假的哥哥傅锦州一起参加。吴煜棋说,这次最大的收获,是懂得了骑自行车过斑马线时,得下车推着走。

  13岁的傅锦州说,以前没有参加过志愿服务,只在书籍、报刊、电视上见过,这次有机会参与,特别开心,觉得参与志愿服务重在行动,并不难。

  小义工陈东圻的妈妈也是第一次参与亲子义工服务日活动。她说,心情有点小激动,提前一个小时就到了活动现场。穿上红马甲后,她感到特别光荣,希望以后还有机会继续带孩子来参与。

  公益活动是很好的社会实践 家长孩子都有收获

  夏日炎炎,活动结束时,每个人都汗如雨下,但脸上都带着笑容,互相交流活动感受。义工陈海亚说,出行采用骑行的方式,不仅方便,还减少了污染,更重要的是,锻炼了身体,可谓一举多得。

  “带孩子参与公益活动,是很好的社会实践,同时通过服务社会,家长和孩子都有收获,感觉特别充实。”义工吴金星说,最近刚好没有出差,特地带孩子来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孩子虽小,但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能够懂得帮助他人,也收获了快乐。

  除了本次骑行宣传活动,一些亲子家庭还参与了闽南文化夏令营等公益活动,在活动中传承耕读文化,传播闽南优秀传统文化。前天上午,海沧区检察院的检察官、嵩屿街道党员、社区网格员也带着孩子开展洁净家园活动,对海沧大道等道路、景区的卫生死角进行整治,用实际行动带动居民一同爱护环境。

  文/记者 李晓辉 通讯员 庄清福 图/胡燕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厦门晚报]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看点]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