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呼吸专家在厦研讨呼吸暨重症治疗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19-07-16 16:58

  本报讯 (记者 刘蓉)近日,2019海峡两岸呼吸暨重症研讨会在厦门海沧举办。60余名来自海峡两岸的胸腔科等领域专家齐聚厦门,分享呼吸疾病暨重症的国际治疗趋势。

  厦门长庚医院院长蔡荧煌在致辞中称,希望借由两岸医师的研讨交流,推动两岸医疗的进步。“两岸可以在呼吸疾病暨重症治疗上优势互补。台湾医院在呼吸科领域涉及面很广,早在上世纪50年代,医院就将呼吸科与重症进行整合;目前,台湾专家在免疫治疗、重症治疗等领域跟国际接轨,大陆医院在呼吸病治疗上很有深度,但在多科整合治疗上还需要继续加强。”蔡荧煌说,作为大陆最早创建的台资医院之一,希望厦门长庚医院能够为两岸的医学交流搭起桥梁。

  “台湾医疗行业在管理等方面值得学习,这样的交流分享势必让大家都有所收获。”厦门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呼吸病院执行院长柯明耀说。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厦门日报]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看点]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