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这个路段 又是拖头车惹祸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19-07-16 17:07

  晨报讯(记者 白斌斌 实习生 张涛)昨日12点多,一部载有货物的集装箱车在海沧大桥进岛引桥口闸道发生侧翻。原本仅有两个车道的匝道,通行变得困难。事故发生后,交警对现场路段进行了临时管制。

  事故位于进岛方向下东渡引桥口匝道处,整部集装箱车翻在了路边,箱体内装有大量货物。在侧翻瞬间,货物将箱体撑破,散落一地。现场人员称,侧翻除了导致集装箱箱体破裂外,车头也有不同程度受损。此外,匝道的护栏也被压坏。

  事发后,大桥进岛方向下东渡引桥口匝道附近的车辆逐渐聚集,现场交通一度出现了滞留。为了让现场救援更加有效率,13时10分左右,交警部门对事发路段进行临时交通管控,同时通过“厦门交警”微博提醒司机选择其他进岛通道通行。

  据了解,由于集装箱货物破裂,现场处置难度大,交警部门调来了两部吊车和一部拖车到现场进行救援。集装箱车的车头率先被扶正,而后续的救援也在烈日下持续进行。

  14时51分许,随着现场事故处置完毕,现场临时交通管制解除。

  对于事故原因,有说法称,该集装箱车在下匝道转弯时,司机操作不当,车体转弯幅度太大,导致了翻车事故的发生。不过,该说法尚未得到证实,交警部门对事故原因已介入调查。

  昨日晚些时候,警方通报称,经初查,系该拖头车拐弯时发生侧翻,引发集装箱脱落并撞坏护栏,现场无人员受伤。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此前,从2013年到2019年,在该路段就有8起事故发生,其中不乏亡人事故。值得一提的是,发生事故的大部分为集装箱车或拖挂车。

  有着10年驾龄的大货车司机陈先生分析,该路段既是下坡路段,又有急弯,除了这些客观因素外,历年来的事故有不少与司机的操作不当有关。陈先生提醒,遇到这种路段,最好的办法就是提前减速。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海西晨报]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看点]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