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黑气”被发现 驾车强行冲闸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19-07-18 11:16

被撞坏的道闸。 (湖里区燃气中心 供图)

  本报讯 (记者 吴海奎)无证经营燃气,被发现后,驾车强行冲撞道闸,为掩人耳目,还盗用其他车辆车牌——7月16日,一名涉嫌多项违法行为的男子落网。

  7月16日下午,湖里区燃气中心接到群众举报,湖里万达SOHO写字楼附近疑似有人销售“黑气”,该中心立即会同金山街道安监站到现场进行检查。检查人员在金钟路7号D2写字楼附近发现,一名男子正从一辆微型面包车上卸下绿色液化石油气钢瓶,检查人员立即上前检查,并联系公安和城管部门,开展联合执法。经初步检查,该微型面包车无危化品运输车标志。随后,一名餐饮店店长来到现场,称其店内液化气由该微型面包车配送。检查人员在该餐饮店内发现7个液化石油气钢瓶,经初步调查,这些钢瓶均无流转记录,疑为无证燃气。不料,嫌疑人趁检查人员不备,进入面包车并将车门锁死,随后,驾车冲破小区门禁道闸,逃离现场。

  7月16日晚,涉事微型面包车在海沧鼎美村被民警发现,此时车辆已经更换车牌。经清点,车内还有液化石油气钢瓶19个。违法嫌疑人方某清也很快落网,据调查,方某清原是一家燃气公司的送气工,公司怀疑其销售“黑气”,于2019年1月将其辞退,方某清的送气工证也被燃气部门注销。没想到,被辞退后,利欲熏心的方某清,又跟“黑气”沾上了边。

  目前,方某清已被湖里警方行政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厦门日报]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看点]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