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区马銮湾保障房地铁社区一期:工地设消毒棚 工人分批复工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0-02-13 19:17

马銮湾保障房地铁社区一期工程项目复工,开工前工人依次进入帐篷接受喷雾消毒。(厦门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奇辉 摄)

  厦门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黄语晴

  头戴安全帽、穿工服、戴口罩,工人们排队依次测量体温,逐一接受喷雾消毒,再进入工地分散作业——2月11日上午9时30分,在海沧区马銮湾保障房地铁社区一期,工人们有序复工,进行室外地砖铺设、绿化苗木浇灌及种植等。

  马銮湾保障房地铁社区一期紧邻厦门一中海沧校区,据悉,该项目于2017年7月开工,项目总用地面积达10.0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46.75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提供4536套保障房(含256套人才房)。按计划,这一项目将于今年6月底竣工。

  疫情当前,项目部从2月10日起分批次、有计划地组织复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进度。在疫情防控方面,项目部除了配发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还对工地实施一天两次的消毒杀菌,做好工人体温测量,并在每个工地入口设置了大棚式的“自动喷雾消毒器”——工人进入工地前,必须从消毒棚穿过、接受喷雾消毒,以保障工地防疫安全。

  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项目部动员工人分批复工。“我们组织本地工人先开工,同时摸排省内外返厦工人情况,克服困难、创造条件让更多工人返厦。”据安居集团项目经理林富平介绍,面对现阶段返厦工人食宿难等情况,项目部计划将配套商铺临时改为工人宿舍,保障工人食宿。

  项目进度

  马銮湾保障房地铁社区一期目前处于装修及室外工程施工阶段,装修工程已完成97%、水电及设备安装完成95%、室外工程完成80%。下一步,项目部将加快装修及室外工程收尾,协调相关供应商尽快复产,争取于今年6月底实现竣工。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厦门日报]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看点]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