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环管控农贸市场 紧盯大中商超经营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0-02-13 19:22

  本报讯(记者 黄琪)连续多天无死角杀毒,所有市场人员均戴口罩,活禽摊位台账清晰。近日,海沧吴冠农贸市场井然有序。

  记者从海沧市场监管所获悉,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海沧市场监管所与市市场监管局广告处便全力投入疫情防控,结合本辖区监管特点,对辖区12个农贸市场、21家大中型商超及药店,有针对性地出台了一系列措施,并取得了初步成效。

  海沧市场监管所副所长郭平发说,12个农贸市场基本都是村办市场,也就是由村民自发形成的,没有严格的准入标准,市场管理相对比较松散。“在疫情期间,为了辖区居民的食品安全,我们对这些农贸市场提出了比较多的要求和规定。比如,要求设围档对进出人员进行测体温、要求全员戴口罩、一日一清洗消杀、一周一大扫等制度。”

  为落实这些措施,海沧市场监管所深入辖区12个农贸市场循环管控,至今累计出动检查人员553人次,检查摊位430个,劝停43家活禽宰杀摊点。

  除了将农贸市场作为重点防控领域外,海沧市场监管所还通过紧盯大中商超、快速处理投诉、严密筛查排查和立行网上服务等,处罚未明码标价6家、没收过期3M口罩552个、排查到8名武汉来厦人员感冒,及时予以隔离等,密织了辖区的疫情防控网。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厦门晚报]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看点]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