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委会送指南指导企业复工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0-02-14 20:08

  晨报讯(见习记者 王塞塞)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为妥善解决涉疫情纠纷,同时为企业提供必要的法律援助,海沧区新阳社企联合调委会发挥职能作用,维持企业与员工间的良好关系,为维护企业正常运行贡献力量。

  据了解,从2月开始,新阳社企调解委员会共排查化解涉疫情纠纷10余起。纠纷当事人有的在本地,有的在外地,调解员通过面对面沟通和电话沟通两种方式,与矛盾纠纷当事人联系,迅速推进调处进程,实现案结事了。

  企业复工之后,员工的年假是否有保障;因疫情未能上班是否会被扣工资;过年期间的加班工资如何计算……这些都是员工和企业十分关注的问题。为此,新阳社企联合调解委员会还联合海蜂法务,为辖区500多家企业送上了《疫情企业用工指南》,详细整理了疫情期间企业与员工之间可能存在的问题及疑惑,同时还提供7×24小时的免费法律咨询服务。截至目前,新阳社企联合调委会已为辖区100多家企业提供了免费的法律咨询服务。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海西晨报]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看点]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