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征第六天 她在武汉过“战地生日”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0-02-17 20:26

厦门支援湖北医疗队1队队员在酒店走廊为陈择煌(右五)庆生。(厦门医疗队1队队员杨春燕 供图)

  本报讯(厦门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莼 通讯员 杨春燕)“祝你生日快乐……”2月15日,欢快的歌声伴着爽朗的笑声,在厦门支援湖北医疗队1队驻地酒店的20楼响起。在厦大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乐家振的主持下,队员代表为坚守一线的寿星送来生日祝福。

  这是一个特别的生日,这个生日只有一束鲜花外加一个平安果。寿星陈择煌是厦门市海沧医院神经内科的一名护士,也是此次支援湖北医疗队的一员。这是她到达武汉驰援的第6天,也是她的28岁生日。

  由于队员们都处于隔离防护阶段,不能相互接触,所以,只能由几位领导带着队员代表到择煌的房门口,一起为她唱生日歌,送上最真挚的生日祝福。

  这样特殊而别样的生日,让陈择煌感动而温暖。“‘战地生日’让我永生难忘。”“我希望,疫情能够早日结束,祝我们大家都能平安健康回家。”

  在简单的合影留念后,陈择煌带着医疗队浓浓的爱意匆匆赶乘班车前往医院接班。在随后的院感督查中,含寿星在内的厦门护理一队三位隔离区护士受到专家组的肯定,表扬她们防护规范到位。

  虽然身处天气湿冷的武汉,时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残酷无情,但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始终能感受到厦门支援湖北医疗队1队这个大家庭的温暖。自从医疗队到达武汉后,医疗队领导小组时时关注全队人员情况,同步建立了支援湖北医疗队微信工作群,各相关部门负责人随时保持沟通,内容包括业务指导和咨询、队员需求和动态、物资保障、工作汇报以及精神上的鼓励和支持。当发现夜班队员可能错过饭点时,乐家振第一时间与酒店沟通调整就餐时间,并自掏腰包采购了一批泡面;当发现医护人员身处一线,长时间穿着隔离衣、护目镜,面部皮肤容易受损伤时,厦大附属第一医院质量管理部副主任庄良金费心拜托朋友为大家送来水胶体、足跟贴……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厦门日报]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看点]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