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出休息时间 线上给肺癌患者公益答疑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0-02-17 20:27

  本报讯(厦门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蓉 通讯员 蓝玉培)2月14日16时到17时30分,福建省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厦门市海沧医院肿瘤内科副主任冯水土在短暂的休息时间里,还抽出了一个半小时对全国肺癌患者进行公益线上答疑,而他随后就要值守武汉金银潭医院当天20时到第二天8时的夜班。

  他说,癌症患者由于疾病特征或治疗常导致免疫力低下,较正常人群更易感染新冠肺炎,且肿瘤的治疗也是刻不容缓的。在这一特殊时期,常规的治疗也会变得困难并且有一定风险,因此报名参加这次线上答疑,希望能在武汉战疫的同时,利用休息时间为自我隔离的肿瘤患者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他在电话里告诉记者,在哪里、以什么形式、以什么身份工作都不重要,只要能帮到病人就好。“不管是这次来武汉,还是2012年去西藏医疗援助,我都是以一个医生的身份、以一名党员的身份在为人民服务。全国很多人都在这么做,有很多前辈做得更多,我只是跟他们学习而已。”他诚恳地说。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厦门日报]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看点]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