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彩公益金为海沧全民健身助力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0-02-26 16:13

  晨报讯(见习记者 许丽君 记者 杨清白 通讯员 陈洋芳)近年来,在区级体彩公益金助力下,海沧区精心统筹,“软硬”兼施,累计投入上千万元,进一步完善街道、村(居)及相关场所的体育设施,积极扶持群众体育组织和队伍建设,大力推动辖区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开展。

  篮球架、健身路径、乒乓球桌、组合滑梯……一种种健身器材现身海沧辖区;足球场、篮球场、门球场、多功能笼式运动场……一块块运动场地如雨后春笋般涌现。近年来,海沧区充分利用区级体彩公益金,不断建设各种运动场所,补充各类健身器材,为群众运动健身提供硬件保障。

  记者了解到,近五年来,为满足辖区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运动需求,海沧区在经费上给予充分保障,用于各级、各类运动场所建设以及健身器材公开采购,大大完善了该区群众健身运动的硬件设施。海沧区国民体质监测中心的设置、设备支出,全民健身站点建设支出,街道、村居体育场地设施建设、维护扶持项目支出,以及学校体育设施开放管理服务系统建设等,皆属于海沧区体彩公益金的支持范围。

  除了完善硬件外,海沧区级体彩公益金还在扶持群众体育组织和队伍建设方面不遗余力。以2017年为例,海沧区就拨出30万元用于扶持基层体育组织、优秀大众健身团队建设,扶持老年人体育组织建设、老年人体育活动开展等。

  此外,海沧区还把体彩公益金用在“刀刃上”,致力于孵化、发展品牌群众健身活动。如“海沧区全民健身月系列活动”已连续举办10届;“奔跑吧·海沧”群众体育活动自2016年孵化落地以来,公益金累计投入上百万元,用于该活动的策划、组织和实施,近五年来累计开展活动150余场,已成为海沧区品牌群众体育活动之一。

  据了解,2019年全国体育场地统计调查显示,海沧辖区拥有体育场地1210个,体育场地总面积达332.36万平方米,人均体育场地面积8.86平方米,社区15分钟健身圈覆盖率达100%。仅2019年度,海沧区就举办了厦门(海沧)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斯巴达勇士赛厦门(海沧)站”、厦门(海沧)天竺山徒步大会、自行车爬坡挑战赛、厦门国际青年女足锦标赛等自主品牌体育赛事以及第二届全国青少年运动会现代五项预赛、中国女子高尔夫公开赛、哥德杯中国世界青少年足球赛(厦门)季前赛、国际标准舞全国公开赛等大型竞技体育赛事,同时举办了“海沧区全民健身运动会”系列活动130多场,参与群众5万余人。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海西晨报]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看点]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