鹭岛风光明信片寄到患者手中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0-02-27 11:52

患者收到海沧医院寄来的明信片。 (厦门支援武汉医疗队一队 提供)

  本报讯 (厦门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莼 通讯员 庄良金 杨春燕)“加油 武汉!”“加油 热干面!沙茶面来了!”“与鄂同在,湖北加油!”……翻开一张张带有厦门风景的明信片,一句句加油鼓劲的话语扑面而来,暖暖的温情直击心灵。昨天,来自厦门市海沧医院的明信片带着最真挚的祝福,不远千里,来到了福建省厦门医疗一队接管的病区——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光谷院区E3-10重症病区的患者手中。

  自从厦门支援武汉医疗队一队接管了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光谷院区之后,在和病人聊天中,常常会听到病人说到听说厦门很美,可惜还没去看过。来自市海沧医院的陈小梅护士长就有了想法,她向医院护理部申请邮寄了具有厦门经典景点风景的明信片,背面写上了祝福寄语。

  “哇,好漂亮!谢谢你们,你们真有心,我以后一定要去厦门看看!”……听到病人收到明信片的心情和谢意,陈小梅说:“很多病人在康复过程中常有悲伤、焦虑等不良情绪,而坏情绪对于治疗是有影响的。希望此举能带给患者好心情,传递温情。”

  在陈小梅看来,一封家书、一张明信片、一行留言,这些文字的留存让队员们的情感不是过眼云烟,而是可以深深地保存起来,又可以深深地被再次唤起。若干年后,当患者们再次看到明信片时,他们会记起,鹭岛的白衣战士曾与他们并肩作战过。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厦门日报]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看点]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