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严无处躲 他受不了了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0-02-23 15:31

  导报讯 (记者 林利萍 通讯员 厦公宣)“疫情防控太严了,无处可躲,我受不了……警察同志,我要自首!”2月15日,46岁的贵州籍罪犯张某祥再也熬不住了,走进了厦门市公安局海沧分局刑侦大队。

  据张某祥供述,1995年他伙同他人在贵州安顺持火药枪、炸药、刀等抢劫,被判处有期徒刑9年,2000年10月他在服刑期间趁外出劳动之机脱逃。潜逃20年来,他一直在全国多地四处逃窜、躲藏,靠打零工为生。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厦门警方加大对工厂、宾旅馆、出租房等外来人员聚集场所的排查,还发动平安志愿者、社区群众打响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可谓遍地都是卡点、处处都有盘查,不仅消杀疫情,还把其他社会毒瘤扫了一遍。这也让潜逃至海沧新垵村的张某祥更加战战兢兢,终日东躲西藏、提心吊胆。

  由于没有身份证,张某祥在海沧躲藏期间无工可打、无房可租,没有地方住,身上又没钱,他只能在小树林、排洪沟、桥底下风餐露宿,连续半个月忐忑不安。实在没办法,他只能背着被子、衣服等行李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目前,警方正在对该案进一步调查处理。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海峡导报]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看点]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