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法院 24小时自助立案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0-02-22 16:25

  本报讯 (记者 谭心怡 通讯员 海法宣)近日,家住海沧区的林先生来到海沧区人民法院的“24小时自助法院”,顺利完成了自助立案,这也是疫情期间海沧法院“24小时自助法院”接的第一单。

  林先生介绍,当天他来到“24小时自助法院”,仅15分钟便完成了立案流程。立案庭的工作人员当天根据取件短信拿到材料的同时,立案成功的短信提示也发到了林先生的手机上。

  “自助立案和查询等设备都是触屏式的,智能云柜可以实现错时存取的功能,当事人和法官双方通过短信通知的方式,随时掌握存取件信息,存件、取件全程录像,流程可追溯,信息全留痕。”海沧法院负责信息化工作的小黄介绍说,海沧法院此举旨在为民司法方面实现“三个延伸”:即服务平台由实体向网络延伸、服务时间由8小时向24小时延伸、服务空间由法院诉讼服务大厅窗口办理向法院外部自助办理延伸。

  下一步,海沧法院将根据运行效果改进提升,进一步完善“24小时自助法院”的各项功能。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厦门日报]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看点]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