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大家帮 爱心事暖海沧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0-02-21 16:39

  晨报记者 王晓萍 

  见习记者 许丽君

  通讯员 林艺萍 程路 庄清福

  在海沧众志成城的坚守中,常有温暖的故事令人动容。众多医护人员一线抗击疫情、公务人员一线防控疫情的同时,志愿者纷纷挺身而出,精准高效开展志愿服务,筑牢基层防疫的爱心屏障;还有不少爱心人士,他们捐款、捐防护用品,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爱心支持。大家的爱心汇成涓涓暖流,驱除寒潮带来的刺骨寒意,温暖人心。

  齐出力

  筑牢基层防疫屏障

  面对疫情,海沧区志愿服务促进中心着力加强志愿服务工作机制建设,强化供需对接,统一调度,按照专业需求和就近就便原则,精准开展志愿服务,志愿者们按照调度上岗,有序地到各个地方开展志愿服务。

  日前,吉红海上救援队队长柯吉红带领队员在马青路青礁入口,协助交警为来往车辆的车内人员检测体温,并进行疫情防控的宣传。柯吉红告诉记者,早在春节前夕,吉红海上救援队就成立防疫应急小组。“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往哪里去。”柯吉红表示,他们不改服务初心,要做好人民群众坚实的“防护墙”。

  来自兴海平安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虽然年长,仍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大家都想发挥余热,为抗击疫情助力。” 兴海平安志愿服务队负责人林千杰说道。与此同时,各村居群众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共同守好辖区抗击疫情的第一道防线。

  有志愿者帮忙筑牢抗击疫情的“物理防线”,还有志愿者在电话一端,帮人们加固“心理防线”,他们就是海沧心晴家园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该服务队集结了21位具有相应职业资质的志愿者,开通心理援助热线,帮助市民解决在疫情期间产生的心理困扰。不仅如此,他们还专门成立了一线医务人员家属援助小组,并结合一线医务人员家属实际需求提供心理援助服务。据悉,热线自1月31日开通至今,已为群众开展了41次心理疏导服务。

  献爱心

  打造坚实抗疫后盾

  志愿者们出人出力抗击疫情,还有一些爱心人士则捐款捐物,支持疫情防控。来自青礁村的村民颜金荣就是其中一位。

  作为厦门市金荣发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近期他张罗着要收购10万斤的蔬菜。可这次收购却不为批发,而是要捐给在一线抗疫的医务人员。上周,颜金荣就开始收购蔬菜,2月16日收来的蔬菜便陆续装车送往众多医院。“想让那些在一线抗疫的医务工作者能吃上新鲜蔬菜。”谈及捐菜的义举,颜金荣回应道。

  颜金荣的爱心事迹并非个案,还有不少人不仅出力当志愿者,还捐款捐物。海沧亲子义工志愿服务队队长邱美云得知在防疫检测站为所有入厦车辆人员检测体温的一线执勤人员口罩短缺后,立即将家里的50个N95口罩捐赠给他们使用;随后,她又连续向环卫工人、小区物业工作者捐赠了数百个口罩。这些口罩原本是邱美云为家里采购备用的,但每一次都因他人有需求,就毫不吝啬地捐了出去。邱美云说,一线工作人员更需要口罩,“我们少出门就是了”。

  一笔又一笔汇到海沧区慈善会的捐款,一个又一个捐给一线作业人员的口罩,还有自发拿到村(居)的面包、泡面、饮料、自制餐食……众多海沧市民发扬大爱精神,提供各自能力所及的爱心支持,为海沧打造了坚实的“爱心后盾”,让海沧能够更加精准有力地抗击疫情。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海西晨报]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看点]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