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人带车从14楼坠落电梯井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1-01-28 15:26

  

  14楼被撞坏的电梯门。

  凌晨时分,居民楼的电梯井突然发生巨响。一名男子骑着电动车,撞开电梯门从14楼坠落到停在一楼的电梯轿厢顶上。这起意外事故昨天发生在海沧区天湖城小区,伤者目前仍在医院抢救。

  文/图 记者 李晓辉

  【突发事故】

  男子连车摔至一楼轿厢顶 二楼电梯门被撞变形

  昨天上午,记者前往天湖城小区,发生事故的是5号楼11梯。这栋楼有两部电梯,其中左侧电梯用围栏围了起来,上面贴有“电梯故障”的提醒,电梯口可见血迹。“听说人是从14楼摔下来的。”小区居民提起当天凌晨发生的事故,都心有余悸。

  14楼的左侧电梯也已被围挡保护起来,小区保安说,虽然现场已经勘查完毕,但根据物业和警方的要求还需要保护好现场。记者看到,这部电梯的门已经变形,摇摇欲坠。“应该是被大力撞开的,正常打开不是这样的。”保安说,从凌晨开始他们就一直守在这个电梯口,不让人接近。

  据记者了解,该电梯的维保公司为厦门艾克森电梯有限公司,事故发生后,公司维保人员于0点45分赶到现场,当时120救护人员、民警和119消防员、物业人员都已在现场。

  据目击者称,当时电梯轿厢停在1楼,坠落的男子和电动车掉落在电梯轿厢顶上。而二楼的电梯层门被电动车撞坏变形,无法正常开启。维保人员将电梯调整为检修状态,打开了二楼电梯层门,120救护人员随即将受伤人员送往医院抢救。

  【追查原因】

  初步排除设备故障 骑车撞门或是主因

  这场意外究竟是怎么发生的?据了解,昨天凌晨发生事故后,海沧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相关负责人、应急值班人员和特安科工作人员赶赴现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特安处、特检院负责人及技术人员前往勘查支援。

  经现场勘查,涉事电梯14楼电梯层门是被电动自行车撞击破开的,在电梯层门右下角有轮胎印。二楼电梯层门被消防人员在救援时打开,一辆电动自行车倒在轿顶。小区监控室录像显示,这名男子于当天凌晨0点22分左右,连同电动自行车一起进入电梯,从一楼搭乘到14楼。在他走出电梯后不到两分钟,该男子家属即进入电梯。事后得知,当时他们是听到响声后发现出事,前往保安岗亭求救。

  特检院技术人员从电梯主板调阅故障代码表明,事发时电梯速度为0,停靠楼层为一楼,处于正常状态。初步判断,该事故排除特种设备故障,系坠落男子骑电动自行车撞开了14楼的电梯层门,随后连同电动自行车坠落至停在一楼的电梯轿厢顶。

  记者从医院了解到,受伤男子颅底、肋骨、骨盆及四肢均骨折,还有血气胸、血尿等,伤势严重,目前正在ICU抢救,尚未度过危险期。具体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责任编辑:黄晓萍,衷文珑 来源:厦门晚报]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看点]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