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榜艾草泡脚能瘦身 假宣传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1-04-15 16:59

  本报讯(记者 陈泥 通讯员 王晓真)减肥路上最大的阻碍就是“管不住嘴、迈不开腿”,于是一些商家打出了“不节食不吃药不手术”能瘦身的口号。近日,海沧一家电商企业因在广告宣传中标榜“用艾草泡脚可减肥”,被市场监管部门立案查处。

  “我们日前根据全国互联网监测平台,获取了这条违法违规广告线索,并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展开调查。”海沧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告诉记者。经查,这条涉嫌虚假宣传的广告,是销售“艾草轻纤泡浴粉”的一家电子商务公司发布的。该公司位于海沧区滨湖二里199号,执法人员在其网店和经营场所内,找到其经营的艾草泡浴产品和相关广告宣传,内容描述为“健康瘦身,不节食、不吃药、不手术,通过内调外养,泡出纤纤美体”。

  “你们所做的广告,已涉嫌违反《广告法》第四条规定,即‘广告不得含有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内容,不得欺骗、误导消费者’。”执法人员当场责令经营者立即停止相关违法行为,督促该商品下架,并对该公司立案调查。

  查办该案的执法人员也提醒广大消费者,泡脚可以促进血液循环,缓解疲劳、放松身心。如果想要减肥,一定要去正规医疗机构,如发现虚假广告宣传行为,请及时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黄晓萍,衷文珑 来源:厦门日报]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看点]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