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水被人救起 女子寻找恩人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1-04-16 15:08

  晨报讯(记者 王晓萍)“他是当代的‘活雷锋’,我想当面谢谢他。”家住海沧区的吴女士日前不慎落水,被一名好心人救起。她希望再次郑重地感谢这位好心人,寻找了近两周却未有消息。昨日,晨报帮助吴女士联系属地派出所,试图通过监控寻人,但未有结果。如果您有关于这位好心人的线索,欢迎致电晨报热线0592-8080000。

  4月3日15时许,吴女士与儿媳妇带着孙女到海沧阿罗海城市广场东侧一处沙滩游玩。沙滩紧连着海沧湖,其间,吴女士抱着孙女到湖畔戏水,两人不慎跌入水中。随行的儿媳妇不会游泳,只来得及将孩子抱上岸,够不到离岸较远的吴女士,只得大喊“救命”,寻求帮助。

  “不太清楚发生了什么,就掉进水里了。”吴女士回忆,当时她跌落湖中,水瞬间没过头顶。她不会游泳,好在不一会儿就有一只手伸来,拉住她的手臂往岸边带。当时,吴女士还清醒着,被带到岸边后,自己翻身上岸。

  刚上岸的吴女士有些慌乱,不太记得救起自己的好心人的面容,只记得对方是一位五十岁左右的男性,当时穿着一件带黑白条纹的衬衫。“谢谢你把我拉上来。”吴女士向这位好心人道谢,并询问其联系方式。但几番询问下来,对方只是说:“不用了,这是我应该做的。”

  吴女士本想继续追问,但同样落水的孙女受到惊吓,直嚷着让她过去,她只得先去安抚孙女,并找地方帮孙女换下湿透的衣服。待她再回到落水处附近,这位好心人已经离开了。她询问在附近摆摊的摊贩得知,这位好心人似是外省人,住在阿罗海城市广场附近。

  “他救了我的命,没能再次当面致谢,我心里过意不去。”落水当日,吴女士曾随家人再度回落水处寻找救命恩人,此后几乎每天都到阿罗海城市广场附近走走看看,还特地在落水处附近张贴了寻人启事,但至今未有相关消息。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嵩屿派出所试图通过附近监控寻人,但遗憾的是没有相关画面。

  “我们一家都非常感谢这位好心人,我特别希望再次见到他,当面致谢。”吴女士告诉记者,本地有为恩人煮鸡蛋面线、祝福其一生平安的做法,如果能联系上救命恩人,她想邀请他到家中做客,好好地款待、感谢对方。

  吴女士希望通过本报继续寻找这位好心人,如果您有相关线索,欢迎拨打晨报热线告诉我们。


[责任编辑:黄晓萍,衷文珑 来源:海西晨报]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看点]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