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趣 天竺山桐花节邀您来观赏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1-04-25 15:23

  ■市民拍摄桐花美景。   李晓辉 摄

  主办方以桐花为形象元素,设计了桐花仙子IP,命名为“桐桐”,粉红的可爱造型,富于创意美感,并开发出系列表情包与衍生品,吸引更多年轻群体关注该节庆活动。

  (地图上有桐花仙子标志为推荐打卡赏花点)

  人间最美四月天,桐花浪漫展新颜。时值桐花盛开季,一起相聚海沧天竺山赏桐花吧!

  昨天上午,在海沧天竺山四季花谷,2021(厦门·海沧)天竺山桐花节正式启幕,各项精彩活动分布在海沧东孚各个村居以及天竺山上各个节点,将持续到5月3日。这场以花为媒的重头戏,将成为点亮海沧乡村振兴的金字招牌。

  举办桐花节,是海沧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开新局的一项具体举措,也是海沧区牢记台商投资区使命,发挥两岸文化相承优势,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的一次生动实践。

  本次活动由海沧区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厦门日报社指导,海沧区文旅局、海沧区东孚街道办事处、海沧区总工会主办,厦门天竺山旅游风景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承办。

  记者 李晓辉 通讯员 林艺萍

  【开幕】

  4万多株油桐花绽放 活动现场诗意盎然

  活动现场,小朋友带来了“桐花”意境的诗歌朗诵,厦门市朗诵学会会长彭鹭和何琳、史蔓容也为来宾献上诗朗诵《天竺山语桐花赞》,这是彭鹭专门为桐花节撰写的诗篇。整个活动现场桐花、山色、音乐交融,诗意盎然。

  海沧天竺山之所以种植油桐,源自2016年天竺山景区遭遇“莫兰蒂”台风重创,海沧区委选择了乡土树种油桐进行灾后重建。如今,4万多株油桐在山上茁壮成长,这里已成为广大市民游客踏青赏花的休闲胜地。记者看到,桐花树下,清风拂过,落英缤纷,星星点点铺在山间小道上,吸引了许多市民游客驻足观赏。

  “桐花如白云,点缀山间,将天竺山映衬得更加秀美。”市民周雪从岛内来旅游,她对桐花美景赞不绝口,还捡起落下的桐花说,“仔细观察,桐花特别小巧玲珑,花瓣皎洁,红色花蕊点缀其间,让人爱不释手。”

  【活动】

  看桐花女神赏汉服走秀 逛青年市集玩桐趣游园

  看桐花女神,吃农家美食,赏海沧美景……本届桐花节将持续10天,活动异彩纷呈,不仅有《唐诗雅集》儿童朗诵、汉服走秀、桐花女神评选、农家乐厨王争霸赛等分项活动,还有桐花青年市集、桐花摄影展、汉服体验、桐趣游园会、不倒翁唐妃、打卡领福袋等配套活动轮番登场。其中,海沧区委组织部、区工会、区妇联、团区委联手举办“寻迹天竺,‘油’你‘桐’行”青年男女见面会。不插电音乐会、经典民乐、独立乐团等不同属性的音乐专场,将烘托桐花节气氛,唱响山林。

  “寻味东孚 花开海沧”天竺山农家乐厨王争霸赛将于4月29日下午在天竺山西路过云文化馆后小广场开赛。50名大众评审和100名现场观众的征集正在火热报名中。

  值得一提的是,桐花女神评选已于上个月底启动报名,5月1日在桐花节主会场将决出获胜者。

  桐花节活动期间,海沧区总工会、厦门农行、厦门工程机械制动器厂、厦门农商银行等单位,通过“今日海沧”微信公众号,为桐花节粉丝发放120万元消费券,其中包含海沧区众多商户的抵用券以及地铁2号线免费车票。

  【特色】

  丰富游客深度体验 推出三条游玩线路

  匠心东埔、农耕寨后、汤乡莲花……昨天,“寻味东孚 花开海沧”乡村振兴村居文化振兴成果展示专场活动吸引了许多游客,东孚街道过坂、洪塘、莲花、东埔、寨后等五个特色展示村,充分展现本村的特色亮点,现场不仅有美食,还有苗木、玛瑙等特色产品。

  除了丰富的活动内容,在这里,市民游客可以领略全市最大、最集中的花卉苗木种植产业群,去探寻淘宝福建绿植花卉产业带直播示范点,国际化的中国特色玛瑙村持续转型升级,得天独厚的温泉资源打造出独具特色的温泉产业链,日渐庞大的农家乐队伍不断涌现出鹦鹉小院等特色新面孔……海沧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桐花节将进一步串联天竺山下乡村旅游,丰富市民游客的在地深度体验。

  在线路规划方面,主办方将推出时光之旅、玛瑙文化之旅、古道寻踪之旅等三条游玩线路,市民游客可从历史悠久的洪塘村赤土社乡村振兴观光步道,沿村道走进天竺山,探寻历史,感受不一样的上山体验。在特色产业方面,主办方特别配置了观光接驳车,市民游客可搭乘接驳车前往过云文化长廊、东埔玛瑙村、民宿、温泉等地,体验丰富多样的乡村旅游。东孚街道特别为活动定制了特价温泉体验券,可用于汤岸温泉体验,还可前往三江口免费体验温泉足浴,尝试煮东孚特色温泉蛋。

  配套活动

  5月1日-3日 四季花谷

  桐花青年文创市集

  5月1日-5日 四季花谷的水果木屋

  汉服体验

  5月1日-3日 四季花谷

  一桐赏花趣摄影展

  5月1日-3日 天竺山各处打卡点

  全民健身桐趣味游园

  5月1日-3日 天竺秘境内

  大唐芙蓉·飘逸趣动

  特别活动

  5月1日-3日16:00-19:00 四次,每次15分钟,与大唐不倒翁唐妃进行互动

  全民健身桐趣味游园

  1.全民互动来运动

  天竺山内设互动运动区,可参与投篮、飞越丛林等趣味运动,完成可获得桐花福袋。

  活动点1:飞越丛林前面大平台

  游戏:一网打尽

  活动点2:天竺泛舟前平台

  游戏:趣享套乐乐

  活动点3:东大门

  游戏:趣味射箭游

  2.发现桐花之美打卡行动

  于西门领取桐趣手册,根据赏花路线到DP点打卡,任意完成两个打卡点,即可获锦鲤包,还可以到驿站兑换限量桐花福袋。

  DP点1 东门打卡点

  DP点2 四季花谷:祈福鸳鸯桥

  DP点3 揽月路:仿真花艺和拍照相框

  DP点4 百竹园:桐花仙子造型玻璃钢


[责任编辑:黄晓萍,衷文珑 来源:厦门晚报]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看点]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