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2号线东瑶站 明起投入运营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1-04-25 15:32

  晨报讯(记者 柯小娇 通讯员 朱俊博)“东瑶站到了。” 明天起,地铁2号线东瑶站将投入运营并开门纳客;同时,2号线行车计划也将作出优化调整,工作日高峰时段增加列车,新垵——天竺山区间缩短候车时间。

  据介绍,2019年地铁2号线开通运营时,东瑶站因周边配套设施尚未完善,经相关主管部门研究决定,在2号线开通初期该站暂不投入运营。在经过一年多的配套设施建设后,周边配套逐步完善,群众出行量增加。厦门轨道交通集团根据东瑶站周边和2号线沿线交通需求变化的实际情况,报上级主管部门同意后,决定从4月26日当天起东瑶站投入运营。

  值得一提的是,明天起,地铁2号线行车计划也将作出优化调整。工作日高峰时段加车,早高峰进岛方向增加1列车,晚高峰出岛方向增加1列车。

  此外,调整后的2号线,将全部实行1:1的大小交路行车计划,也就是说,第一列地铁开往天竺山后,第二列地铁开往新垵,第三列地铁开往天竺山。相应的,新垵—天竺山区间(包括新阳大道站、东瑶站、东孚站、天竺山站)乘客候车时间将缩短,工作日平峰时段,等候时间由原20分15秒缩短至13分30秒;工作日低峰时段(20:00-22:30)和双休日低峰时段(21:30-22:30),等候时间由原24分钟缩短至16分钟,最快将缩短8分钟。


[责任编辑:黄晓萍,衷文珑 来源:海西晨报]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看点]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