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2号线东瑶站投用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1-04-27 12:24

  本报讯(记者 林钦圣 通讯员 朱俊博)“叮!”昨日上午6点35分,一辆地铁2号线列车从天竺山方向呼啸而来,停靠在了东瑶站站台一侧。这标志着建成一年半的东瑶站终于投入运营。

  昨日上午8点12分,站台上已经有多位上班族在排队候车。“以前上班要先乘坐公交车到新阳大道站或新垵站,再换乘地铁进岛。”家住马銮湾保障房地铁社区的陈女士在岛内建业路附近上班,现在她可以直接在东瑶站乘车。“非常方便,至少可以省下20多分钟的通勤时间。”陈女士说。

  “初期开通有3号、6号两个出入口,同时有809路、815路公交车接驳东瑶站。”厦门轨道集团运营分公司客运中心经理林志平说,随着附近人才房、安置房、企业园区的陆续交付,再加上厦门一中海沧校区的师生,该站点出行需求不小。

  目前,地铁2号线还有马銮中心站、鼎美站暂未开通,这两站位于东瑶站至新阳大道站之间。记者获悉,未来这两站将会是地铁4号线、6号线的换乘站。


[责任编辑:黄晓萍,衷文珑 来源:厦门日报]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看点]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